洛馬CEO會川普!「F-35將降價」 休森:再增數千職缺

川普曾在推特批評,F-35的售價已經失控。(圖/翻攝自LOCKHEEDMARTIN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航太業巨擘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執行長休森(Marillyn Hewson)14日與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會面。休森於會後表示,洛馬「已快要達成協議」,除了將會降低F-35匿蹤戰機的售價外,也承諾將在全美境內增加數千個職缺。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川普曾於上月透過推特痛批,F-35戰機的售價「失控」,且「基於洛克希德.馬丁所研製的F-35之龐大經費和超支問題,我已要求波音報價相仿的F-18超級大黃蜂」,導致當時洛馬公司股價暴跌1.3%,接近自2016年11月8日大選結束以來的最低點。

報導指出,川普與洛馬執行長於14日會面後,事情出現轉折;休森表示,洛馬「快要達成一項協議,可大大降低下一批F-35的成本」,甚至還加碼承諾「我們將在德克薩斯州沃斯堡(Fort Worth)增加1800個職缺」,若再加上全美45個州的供應鏈,「將可為美國帶來許多工作機會」。

據了解,按照原先的估算,F-35的研發和採購計畫總費用達3790億美元,而該款戰機預計將使用到2070年,算上服役期間的維修和服務費用,總花費高達1.5兆美元,將是「史上最貴戰機」。另外,川普也曾在推特批評,波音打造的空軍一號新飛機太貴,甚至揚言要取消訂單,一度導致波音股價重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