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跌廢棄魚塭險淹脖...眼神超無助 3男跨牆踩細鐵拉上岸

▲黑狗差點淹死在魚塭內,所幸遇到好心人。(圖/陳先生提供/下同)

少女凱倫/採訪報導

屏東林邊一隻黑狗13日中午,被人發現掉進廢棄魚塭內,池子裡滿滿的黏稠污水,狗狗害怕又無助地發出微弱的呼喊聲, 正在附近進行太陽能板清潔的老闆,發現狗狗在裡面,並轉告陳姓員工及同事,三個人合力輪流將狗狗拉上岸。狗狗臨走前,還回頭望向牠們,似乎在道謝一般。

陳先生在臉書放上照片,表示「來林邊工作發現一隻掉汙水溝的小狗,旁邊還有兩隻同伴在呼救,下去救援的時候好像看得懂我們要救牠,主動向我們靠過來,跟牠說起來不要馬上把汙泥亂甩(怕被弄到),也聽得懂等我們走開才甩。」陳先生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道,那天他們正在進行高空清潔作業,大約到三層樓高的地方,忽然他的老闆看見狗狗在池子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狗狗窩在很角落,顏色又和池水差不多,差點就要錯過黃金救援時間;他們用一旁的木棍測量水深,發現深度幾乎是人一的半高,狗狗就這樣漂浮在裡面,不知道多久的時間,眼神相當無助,水也已經淹到脖子,他們見狀立刻決定徒手救援,陳先生先是跨越圍牆,試圖伸長手,將狗救起來,但因為長度實在勾不到,便換老闆上陣。

▼老闆不顧白襯衫會不會髒,直接徒手救狗。

老闆不顧自己穿著白襯衫會不會弄髒,將手努力伸長,對著狗狗說「游過來!」這時黑狗也非常聰明的往岸邊靠近,原本想單手將狗拉上來,但是怕他痛,改成由同事抓著老闆,老闆雙手下去將狗狗抱起來;狗狗上岸後,乖乖地走到一旁甩掉污水和同伴們一起離去,臨走前,還回頭望了望,似乎是在感謝救命恩人,而他們也逗趣說「原來狗狗也有迷糊蛋啊!」。

陳先生說,他們跟那隻狗狗說「不要再掉下了,你是流浪的狗狗戒心要強一點阿」,不只如此,陳先生還發現狗狗的身形,疑似剛生完小孩,感覺是在擔心自己的孩子找不到媽媽,透過照片分享,希望大家都能夠尊重生命,因為就在他們回到公司前的路口,正好遇上一台動物救援車,但是車上只有捐款帳號,並沒有救援電話,流浪動物若是被抓進收容所,就只有被安樂死的份,所幸狗狗遇見他們。

▼狗狗臨走前不停回頭望。

▼陳先生一行人,正在進行太陽能板清潔,剛好看見狗狗。

關鍵字: 魚塭狗狗屏東林邊米克斯俱樂部陳俊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