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感受「草木綠」的寧靜療癒 宜蘭5大絕美綠色之境

▲明池森林遊樂區擁有不輸歐洲的綠色美景。(圖/力麗馬告生態園區提供,達爾文攝)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世界權威級的美國色彩研究機構「Pantone」日前已公布2017年度色為「草木綠」,這種新鮮、熱情的黃綠色調,象徵萬物復甦、重生與更新,各商業領域也開始紛紛推出草木綠系列產品。但與其用商品,不如親身走進大自然,感受最原始的草木綠色彩,以下精選宜蘭5大絕美的綠色之境,前來走一趟,實際體會草木綠帶來的療癒感吧!

▲冬山河生態綠舟展現宜蘭生態精華。(圖/取自冬山河生態綠舟臉書專頁)

1.冬山河生態綠舟
佔地廣達18公頃的「冬山河生態綠舟」,宛如一座保留宜蘭最完整精華生態的諾亞方舟,廣大的綠地,溪流穿過,旅客可以遊走其間,或搭船從不同角度欣賞,認識宜蘭生態。園區更利用各種藝術造景妝點,寓教於樂兼具,這裡同時也是鐵道迷拍攝火車經過的絕佳地點,目前免費對外開放,是到宜蘭放鬆散步的好去處。

▲明池森林遊樂區內的明池,連池水也是療癒的湖水綠。(圖/記者蔡玟君攝)

▲能欣賞千年以上神木的神木園。(圖/記者蔡玟君攝)

2.力麗馬告生態園區
擁有「台灣阿爾卑斯山」美稱的力麗馬告生態園區,境內擁有棲蘭嶼明池森林遊樂區、神木園,以及極具歷史價值的建築,在2016年正式對外開放。旅客可以在這裡欣賞大片落羽松環抱的明池,或是走進神木園欣賞雲海和2000年樹齡以上的巨大神木,更能實際住在木香氣十足的小木屋中,在芬多精環抱中入睡,多樣化的體驗成為宜蘭熱門景點。

▲太平山擁有世界最美小路。(圖/取自林務局)

3.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同樣綠意十足的太平山森林遊樂區近年成為宜蘭踏青熱門選擇,不僅可以到多望溪畔泡美人湯,或欣賞昔日運木材軌道和山林經營歷史,境內的翠峰湖更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當湖水倒映群山,宛如天堂般的景色令人流連忘返,而曾被外國媒體選為「全球最美28條小路」的見晴懷古步道,亦是感受太平山原始森林氣息的必去之地。

▲龍潭湖寧靜的湖光山色令人駐足。(圖/記者蔡玟君攝)

4.龍潭湖風景區
昔日列為蘭陽12勝之一的龍潭湖風景區,是宜蘭五大名湖中最大的湖泊,純樸自然的原始風貌,靜靜的座落在礁溪鄉一隅。旅客可以沿著環湖步道遊走,欣賞遠山與大片湖泊,感受其靜謐之美,一旁還有一個利用龍潭湖環湖步道旁微高的小山丘地勢建成的「大碗公」溜滑梯,免費讓小孩自由玩樂。

▲蜊埤湖是近來宜蘭人氣景點。(圖/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攝)

5.蜊埤湖
近日因大片落羽松美景而爆紅的蜊埤湖,因湖面形狀似蛤蠣而取名,但實際上,這片風景隸屬於宜蘭縣殯葬管理所福園的範圍內,因此鄰近為墓仔埔。

蜊埤湖環湖岸邊均種植整排落羽松與銀杏,後方有翠綠山巒作背景,美景均如實倒映在湖面上,這片風景,隨手拍出的相片就如同圖畫一般,美得不真實,吸引不少攝影師前來取景,最佳拍攝時間為清晨和黃昏。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