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檢察長拜會市警局 展檢警聯手掃蕩黑幫決心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13日帶領主任檢察官白忠志、黃彥琿等人,拜會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及局長胡木源,感謝新北警近一個月來強力掃蕩地區不法幫派,朱兆民強調,為強化掃蕩新北地區黑幫及不法組織,新北地檢署已特別規劃「檢察官掃黑責任區」專案,將與警方聯手掃蕩展現「黑道零容忍」的決心。

朱兆民表示出,新北市警察局從105年12月30日到昨天,在報檢察官指揮下,共破獲7個黑道幫派堂口,查獲55名幫派份子,向法院聲押8人獲准,對警方打擊檢肅黑道幫派成效十分肯定,但光靠警方努力是不夠的,新北地檢署也特別規劃「檢察官掃黑責任區」專案,除劃定檢察官責任區域,指派地檢署重大刑案專組主任檢察官、檢察官進駐轄區各分局外,並請市警局將轄內黑幫份子全部列管,以建立黑幫資料庫,積極掌握幫派組織、成員網絡、活動區域及不法犯行,以便共同做徹底掃蕩。

胡木源指出,新北市警方對黑道幫派分子假籍名義,藉勢藉端,販賣毒品、強索保護費或轉型從事詐騙,侵害善良百姓的犯罪行為,均有專人嚴密監控隨時與檢方保持聯繫,未來將在察官指揮下,不定期展開大掃蕩,以全面遏止黑道幫派組識對百姓的侵害。

新北地檢檢察長朱兆民拜會市警局長胡木源,除對警方打擊黑幫努力表達支持之意,檢方也規劃「檢察官掃黑責任區」專案,展現聯手掃蕩黑道決心。(圖/記者孫曜樟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