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來開趴! 啤酒能「促進代謝、防老化」...太幸福啦

2017年01月13日 17:09

▲啤酒示意圖。(圖/取自LibreStock)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一定聽過「啤酒肚」,然而不是喝啤酒就會長出小肚肚,通常主要是因為運動量不足才會讓你的肚子凸出來,但「喝啤酒會變胖」的想法已經深植人心。不過,日本美容保養網站《スキンケア大学》指出,適量喝啤酒不一定會變胖,反而能夠促進身體代謝和防老化!

文章表示,雖然不同類型的啤酒成分也會有所差異,但啤酒裡的碳水化合物是身體主要能量來源,內含的蛋白質和其他礦物質有助於肌膚生成、幫助代謝並保持身體運作功能良好平衡,和一般喝酒傷身的觀念不同,適量喝啤酒並不會傷害身體。

啤酒裡的酵母含有維生素B群,可以有助碳水化合物的分解、脂質的代謝、防止老化及造血,因此啤酒可稱之為「維生素B群的寶庫」。此外,啤酒的製造原料之一的「啤酒花」具有安定心情、促進胃液分泌和增進食慾的效果。

不過,啤酒雖然可以促進代謝,喝太多也會變胖!雖然市面上有許多「無糖分」、「零卡路里」的啤酒商品,不過酒裡的成分也會使內臟脂肪增加,如果無節制地狂喝,就會造成肥胖。每天最好不要喝超過1公升(2罐500ml啤酒),並且不要天天飲用,1週至少讓肝休息1天。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