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潭電廠若環評不過? 李世光:我們問題可大了

▲經濟部長李世光。(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台電原本打算今(2017)年2月動工、7月啟用的「桃園大潭電廠增設緊急發電機組」環差案,日前遭環保署環評專案小組打槍,要求重作環評。對此,宣稱上任至今每天都在擔心缺電的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已要求台電全力備戰,要在18日環評大會上說服審查委員,甚至直言「環評如果沒過,我們問題可大了。

據悉,去年秋老虎發威,台電數度面臨「限電危機」,當時李世光便提出「救火隊」構想,預計在大潭電廠增建2部單循環緊急發電機組。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台電宣稱,該作法符合2014年已通過環評的「大潭電廠增建燃氣複循環機組發電計畫」,並承諾未來會升級為碳排放量較低的「複循環」機組,日前被環保署打槍,要求重作環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李世光12日與媒體餐敘前提到,已責成台電做好報告準備,18日要讓環評會了解,當下僅是第一階段設計,之後還有第二階段,過程中會持續改進碳循環設計,並宣稱「這件事對排碳不會造成大的影響」。

被問到是否會擔心今年缺電?李世光直言,自己從去年5月上任至今,每天都很擔心,不過,為避免限電,會仔細觀測每一個步驟,讓所有電廠都能趕在5月前歲修完畢;至於大潭電廠環評不過怎麼辦?他不願正面回覆,僅說:「那是個假設性問題,環評如果沒過,我們問題可大了,我們會努力做這件事。

關鍵字: 桃園大潭電廠增設緊急發電機組經濟部能源局李世光台電環評環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塑往後不投資台灣一毛」 老謝:企業人士個個心死

「台塑往後不投資台灣一毛」 老謝:企業人士個個心死

一例一休惹議,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透露,自己最近遇到的企業界人士都心灰意冷,其中,台塑集團的高層更直言「往後不會投資台灣一毛錢」,讓他不禁感慨:「小英總統剛剛上任時,一再強調她領導的是一個最會溝通的政府,現在看企業人士個個心死,這不是好訊號!」

2017-01-06 13:00

不投資台灣一毛? 台塑董座:是沒人肯給機會

不投資台灣一毛? 台塑董座:是沒人肯給機會

外傳台塑集團有高層宣稱「往後不會投資台灣一毛錢」,對此,台塑董事長林健男9日出面否認,強調台塑想在台投資石化業,但沒人肯給機會,環評卡關至今4年多仍無下文,「什麼事情都有時效,商機過了,就失去了投資價值。」

2017-01-09 23:05

「勞基法充滿仇恨」 何語:由仇視雇主病態的一群人制定

「勞基法充滿仇恨」 何語:由仇視雇主病態的一群人制定

一例一休上路,勞動部與資方持續隔空交火。工總常務理事何語8日痛批,勞基法由一群內心充滿仇視雇主病態的人所制定,因此成為一部對雇主充滿仇恨的法律,不僅使得勞資衝突非常嚴重,更破壞社會和諧、削減國家進步動能,他指控,當權者是國家經濟發展的罪人,並預言「這個經濟結構調整將會解體失敗」。

2017-01-08 12:12

「政策玩到全國沒贏家」 工商大老諷:政府本事真大

「政策玩到全國沒贏家」 工商大老諷:政府本事真大

一例一休上路,工商界大老群情激憤,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衝擊比想像中還大,早知後果又執意推動的下場就是勞方、資方及政府「三輸」;工總秘書長蔡練生則直言「一例一休絕對是個爛蘋果」,並反諷:「政策可以玩到全國沒有贏家,政府本事真的很大。」

2017-01-03 19:42

對岸授課一天領9萬 賴樹鑫:台灣公定價每小時1600元

對岸授課一天領9萬 賴樹鑫:台灣公定價每小時1600元

一例一休上路,不少業者選擇以漲價因應,對此,賴樹鑫表示,消費者短期雖會感到痛苦,但對產業而言,其實不失為轉型契機。他舉例,自己過去在中國大陸授課所領到的講師費1天就超過9萬元,相較之下,台灣無論經驗深淺,講師鐘點費公定價為每小時1600元,「要怎麼吸引好的人才?」

2017-01-03 13:43

「勞工、幹部都困擾」 陳炯福:政府只是增加我的痛苦

「勞工、幹部都困擾」 陳炯福:政府只是增加我的痛苦

《勞基法》修法至今爭議不斷,華泰大飯店集團副董事長陳炯福直言,當下該集團員工、幹部正分別陷入「想加班賺錢被拒絕」及「找不到人補滿編制」的困擾當中,政府還不如增加預算落實勞檢,「規則是防君子不防小人,我們自認是君子,可實際上,你只是在增加我的痛苦,真正賺黑心錢的人卻繼續賺。」

2017-01-01 14:19

3年賺8億不算成功? 28歲創業家:買不了幾間房

3年賺8億不算成功? 28歲創業家:買不了幾間房

靠著畫漫畫,要在3年內大賺8億元,恐怕會被不少人視為天方夜譚,不過這事看在28歲的中國網紅自媒體「同道大叔」創辦人蔡躍棟眼中,卻顯得不足掛齒,他說,自己身邊很多30幾歲的百億富翁,其實1.78億人民幣(約新台幣8.24億元)買不了幾間房,甚至買不起一間比較厲害的,「我不會覺得自己做得多好」。

2017-01-01 10:25

嫌科技業待遇差、賣湯包太單調 他聽神明的話念英文

嫌科技業待遇差、賣湯包太單調 他聽神明的話念英文

根據調查,84.7%上班族會為了工作或事業去算命。Jaden雖考上光電研究所,但從同學口中打聽後,認為科技業工作內容及薪資待遇都不符期待,因此選擇回家賣湯包,一年後又嫌工作過於單調而轉行從事行銷工作,最後則是不滿27K低薪,在請示神明後,如今正加強英文,盼未來藉由外文專長開創不同人生。

2017-01-01 08:30

哇沙米也是尾牙獎品! 她:老闆要求2萬元包辦60人份

哇沙米也是尾牙獎品! 她:老闆要求2萬元包辦60人份

「尾牙抽獎拿到哇沙米、海帶包,員工當然會罵。」今年10月剛被資遣的Eva(化名)回憶起過去3年的人事專員工作內容,顯得相當無奈,她說,自己還得幫老闆幫兒子搬家、到幼稚園接老闆孫子下課,辦一場尾牙,竟被要求以2萬元包辦60名員工的獎品,最後只能以各種小贈品充數,因此引來同事不滿。

2016-12-18 08:00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