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台中林熙蕾!商場讓50坪黃金地…日收300元 林佳龍暖回文

▲「台中林熙蕾」小勳目前正在尋找合適店面。(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搶救「台中林熙蕾」!賣捲餅的餐車老闆娘小勳因不斷被檢舉,暫時收攤不做,考慮找到合適地點再復業;對於網友呼籲關心弱勢,台中市長林佳龍暖回文。如今西屯區台灣大道3段一間商場讓出超過50坪場地,要給小勳做生意,一天只收300元租金,且一旁還有添好運要開幕。此外,有逢甲商場也表示願幫忙。

小勳國小一年級時,在自家爬欄杆時不慎摔落,導致顱內出血昏迷送醫,急救後雖撿回一命,但身體左半邊出現肌肉萎縮;由於長期多靠右半部出力,久了導致右腳踝韌帶也受傷,連帶影響走路,但她不向生命低頭,靠自己開店創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勳經營「鮑記美式蔥油餅」,原本在台中美術館附近擺攤,因爆紅被檢舉開單,後來在一名梁姓善心老闆的幫忙下,改到南屯區大墩七街販賣,但依舊被投訴油煙問題。

▲▼小勳收起攤車暫時歇業,許多民眾特地到場打氣。

小勳近日在臉書粉絲專頁PO出落淚的照片,表示會想辦法法找個店面,「我接下來會想辦法找個店面,因為我賺的不多,資金不是那麼充足,請給我一點時間,希望大家以後的日子,可以繼續支持我,對不起,謝謝你們。」

有網友在林佳龍的臉書粉專,貼出小勳的新聞並留言,「市長,像這類弱勢卻努力向上的市民朋友,更是青創與美食可以協助的對象;員警和環保人員也是依法行政,不做也會對不起市民,但是制度面應該有更能幫他們的地方,加油嘍。」林則回「已請同仁了解關心」。

而位於台灣大道3段的一間商場得知情形,提供場地要幫忙,保證小勳不會再被人檢舉。商場營運總監林一鳴表示,如果小勳在這裡,能比較有一個舒適的環境,畢竟她的客人比較多。

▲▼台灣大道3段一間商場願提供50坪場地,日租金只要300元。

這間商場有一整排連鎖餐廳,提供50坪的場地,一天租金只要300元;且一旁還有米其林一星港點添好運,將在今年12月開幕,地段超好。林一鳴說,這麼大片的空地,小勳不只可以安心賺錢,來買捲餅的人不用擔心亂停車被開罰,也不會影響到住戶,因為這裡就是一個商場。

目前小勳也考慮逢甲夜市,但租金是關鍵,位於十字路口速食店周遭月租上百萬元,巷弄店面月租也20萬元起跳,小攤子租金也達4、5萬元。一間吳姓商場業者說,願幫忙協調商場一樓月租3萬元的小店面,5坪店面初期只收每個月約4000元管理費,加上水電費,之後再視情況調租金,「基本上就是看她跟這個環境適不適應」。

▼逢甲一間商場的老闆也願提供場地,一開始不收租金,只收管理費4000元加水電費。

▼小勳近日含淚宣布暫時歇業。(圖/翻攝自「鮑記美式蔥油餅」臉書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