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科:回美製造機會不大 持續全球布局

▲光寶科尾牙,總經理陳廣中(左)對川普的製造回美國持保留態度。(圖/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光寶科在海外市場布局主要以墨西哥的車用電子,以及巴西的筆電的電源製造,只有車燈最後的組裝在美國,這部分也是因應客戶要求組裝後一周到兩周就要出貨的速度,除此之外,在美洲的製造點布局不多,大多是銷售點。

面對主張製造回美國的川普,即將在本月20日上任,光寶科總經理陳廣中說,還是要等上任後才會知道威力有多大,屆時在看客戶有沒有被要求遷回美國,再判斷會不會受影響;但原則上,光寶科經營的都是零組件,這塊領域必須要有一定規模,和ecosystem(生態系統)來支持,因此最有可能是更多的組裝點移到美國,模組和製造到美國的機會不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光寶科也因應高關稅問題,在巴西地區設有電源製造廠,陳廣中強調,「對全球化布局一直都在做,但不能過多的布局和投資也是不太好。」

是否會透過併購當成營收成長的手段?陳廣中說,其實光寶科陸續談很多的併購案,但因為規模很小,就沒有特別對外宣布了;目前朝取得技術和通路的方向去併購,也可能是透過合股或轉投資的方式進行

對於許多科技大廠都很頭痛的一例一休問題,光寶科表示,原本就是周休二日,所以新法上路後,因為碰到連續假期不補班,一年的假還比原本多三天;至於成本的增加,陳廣中表示,會因為加班費的法定算法增加一點,但不至於要增加人手。

關鍵字: 光寶科尾牙宋恭源陳廣中景氣端應用高階照相機模組光電半導體戶外照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光寶科成長三引擎 拚今年獲利增兩成

光寶科成長三引擎 拚今年獲利增兩成

光寶科年度尾牙,董事長宋恭源看好未來三年,總經理陳廣中表示,2017年成長主軸有三大應用,包括雲端應用、高階照相機模組、光電半導體或戶外照明,這三項新事業的營收今年至少會占三成,獲利占一半,是光寶科的成長三引擎;這三項2017年都會有兩成的成長,也是企業轉型的主要部分。

2017-01-12 03:08

光寶科尾牙大豐收 宋恭源:今年景氣審慎樂觀

光寶科尾牙大豐收 宋恭源:今年景氣審慎樂觀

光寶科技今(11)日晚舉行歲末聯歡會,董事長宋恭源表示,雖然大環境不確定因素仍多,但光寶內部評估今年營運審慎樂觀,希望延續去年成長軌跡繼續成長。

2017-01-11 19:59

復興航空解散 勞動部:員工信託7.45億已到位

復興航空解散 勞動部:員工信託7.45億已到位

復興航空今(11)日上午召開臨時股東會,經歷1小時左右的議程,確定通過公司解散案,勞動部表示,原本要求復興航空補足1.45億已經匯入員工信託專戶,加上原本的6億,專戶資金部位已達7.45億,此資金已確實保障復興航空1800位員工的資遣費及退休金等法定債權。

2017-01-11 14:53

宏達電再爆員工不簽同意書 被帶到「小房間」

宏達電再爆員工不簽同意書 被帶到「小房間」

日前(1/9)傳出宏達電要求員工簽「調移假日同意書」和變相減薪的「薪資結構調整同意書」,宏達電已表示因應營運需求才徵詢員工意願,若員工不同意,則會遵照員工意願。但根據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表示,宏達電仍繼續要求員工簽署兩份同意書,如果不簽,就會被帶到小房間約談,根本就是說一套做一套。

2017-01-11 13:52

被嫌流水席 日月光公開菜色:不是只有橘子好嗎?

被嫌流水席 日月光公開菜色:不是只有橘子好嗎?

日前因有網友嫌日月光尾牙菜色像流水席,在私人社團Po出「整顆橘子」覺得像普度拜拜,日月光主辦方忍不住說,不是只有橘子,並把當天所有菜色拍下來,其實還有櫻花蝦米糕、藥膳活蝦、鮑魚拼盤、豬排等等,並沒有網友說的這麼差。

2017-01-11 12:27

美生技股本益比觸底 投信青睞

美生技股本益比觸底 投信青睞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10日收盤再創歷史新高,指數收在5551.82點,2017年開春以來上漲3.13%,其中那斯達克生技指數(NBI)今年來大漲8.04%表現最出色。群益投信表示,醫療生技股預估本益比已處於最低水位,投資價值顯現。

2017-01-11 11:17

台達電動車充電機 將在台北市20處停車場亮相

台達電動車充電機 將在台北市20處停車場亮相

BMW台灣總代理汎德宣布捐贈台達電動車充電機給台北市政府,三月底前,將有40台台達的智能電動車交流充電機,在台北市20個公用使用停車場亮相,並支援所有搭配J1772 Type1規格的電動車。

2017-01-11 10:01

大立光觸動22次熔斷 原來是bug惹的禍

大立光觸動22次熔斷 原來是bug惹的禍

股王大立光昨(9)日開盤,價格出現異常,觸動證交所熔斷機制22次,實屬台股首見,不少專家以為有特定人士刻意操控價格,但經過證交所內部查核後,證交所發言人簡立忠表示,原來是證交所計算公式有bug。

2017-01-10 19:50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金管會今(18)日公告新增裁罰,國泰投信全權委託帳戶一名吳姓前經理人,發生全權委託投資經理人期間違法利用他人帳戶炒股「跟單」,被金管會金檢發現,今(18)日重罰120萬元,解除該經理人職務,並限制4項業務,不得募集新基金(包括指數型基金ETF),該案未來金管會會將該案移送給檢調。

2024-04-18 18:0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