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抵瓜地馬拉 莫拉雷斯公開請求「CA9公路建設資源」

2017年01月12日 02:00

總統蔡英文抵達瓜地馬拉,與瓜國總統莫拉雷斯會晤。(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瓜地馬拉報導

總統蔡英文「英捷專案」第三站於台北時間12日凌晨抵達瓜地馬拉,並在當地前總統府內進行最隆重的迎接儀式。瓜地馬拉總統莫拉雷斯在發表歡迎詞時,公開提到2008年的CA9號公路興建工程重建計畫,感謝台灣在過去的協助。不過,話鋒一轉,莫拉雷斯表示,該工程要進入第四階段,拓寬與改善工程,誠摯希望我國能繼續陪伴與協助。

蔡英文稍早離開尼加拉瓜後,於台北時間12日凌晨抵達瓜地馬拉瓜京機場,隨即前往瓜國前總統府接受瓜國總統莫拉雷斯隆重的迎接儀式。

莫拉雷斯致詞時表示,兩國政府一直以來堅決繼續致力於鞏固友好關係,以及堅定的立場,而台瓜兩國之間長久以來,也在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等領域均合作無間。

「去年五月就任以來,台瓜兩國高層互訪頻密」莫拉雷斯說,其中最重要的代表團就是政府高層到台灣參加520就職典禮時,針對兩國共同利益跟雙方合作計畫等重大議題,展開首先的對話與廣泛交換意見。

由於去年8月時,我國外交部長李大維率先組團前往瓜地馬拉訪問。對此,莫拉雷斯也提到,這次來訪針對了兩國重點項目進行研商,進一步鞏固了雙邊合作關係,「瓜地馬拉人民受惠於兩國之間的合作關係,不論在衛生、醫療、基礎建設、農業技術跟獎學金計畫上,都有寶貴的交流及合作關係」。

至於其中最重要的計畫,莫拉雷斯表示,就是2008年開始的CA9號公路的興建工程重建計畫,這讓瓜國基礎建設,特別是道路連絡交通方面,邁向很大的一步。

在感謝台灣過去的協助之後,莫拉雷斯話鋒一轉強調,CA9號公路的工程已經進入第四階段,拓寬與改善工程,希望台灣能繼續陪伴跟協助。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