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趨穩 ETF認購發光



▲近期陸股趨穩,法人認為,ETF認購可望作為投資布局一環。(圖/資料照)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2017年以來,陸股在人民幣貶值壓力減輕以及債市趨穩等利多下,吸引資金回流,法人建議,除短線可留意跌深個股外,也建議台股方面可透過如富邦上証正2(00633L)、元大滬深300正2(00637L)等連結相關市場的ETF或連結相關ETF的權證標的作為投資布局一環。

法人指出,雖然陸股短期受經濟成長疑慮等風險影響走弱,但觀察今(2017)年以來陸股表現,認為陸股仍具備企業獲利走升、資金增量以及估值偏低等利多條件,且在進入財報公布下,也有利陸股表現

法人也表示,年初為政策密集期,在新能源車的補貼政策、兩會召開等利多題材下,看好第1季陸股行情表現,也樂觀看待農曆春節過後,陸股可望有明顯彈升機會,建議投資人不妨可持續關注相關動態表現,伺機布局。

因此在投資方面,法人則建議,除可觀察財報公布表現,也建議短線可留意超跌個股,同時建議看好陸股市場,欲以台股參與相關市場的投資人可透過具槓桿的ETF標的或連結相關ETF的權證標的,掌握投資報酬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權證挑選上,永豐金證券衍生商品部則建議,除可選擇造市品質穩定的發行券商外,也建議可考量時間價值耗損,挑選天期較長的權證標的。相關權證如:上証2X永豐68購01(055825)、上証2X凱基66購06(052261),或滬深2X永豐66購01(053192)、滬深2X富邦64購01(052233)。

關鍵字: 陸股ETF認購人民幣資金投資布局財報券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通信網路前景熱 相關認購卡位

通信網路前景熱 相關認購卡位

通信網路產業近年來受惠於物聯網(IoT)趨勢,備受市場關注,而在投資建議上,法人建議,不妨可選擇如帛漢(3299)、昇達科(3491)等近期具盤面題材的個股標的作為投資參考,同時建議可評估自身風險承受程度後,透過權證商品做為投資布局的一環。

2017-01-11 05:30

產業淡季不淡 面板雙虎認購有望

產業淡季不淡 面板雙虎認購有望

面板產業持續有好表現,法人預估,今(2017)年上半年面板持續供不應求,不看淡產業個股相關業績表現,並建議,若看好相關個股,不妨可關注面板雙虎群創(3481)、友達(2409)等個股表現,也建議可透過權證商品特性,掌握投資報酬表現。

2017-01-10 05:30

優選題材認購 搶紅包行情

優選題材認購 搶紅包行情

針對近期市場投資,法人建議,農曆年前不妨可參考營收狀況,並留意個股表現,伺機布局。而法人盤整目前盤面具題材個股包含如台光電(2383)、微星(2377)等個股標的,同時也建議投資人,可持續觀察相關動態消息,擇優布局相關權證標的。

2017-01-09 06:55

不懂停損 就別買權證

不懂停損 就別買權證

在某個場合,曾經聽到這樣的說法:「權證,由於有損失有限的特性,最多賠光,適合不懂停損的人!」這樣的行銷話術,套句網路流行的用詞,真是讓人驚呆了!就投資來說,若不懂停損,其實不只權證,應該所有的投資工具都不適合不懂停損的人!

2017-01-07 09:00

網路通信趨勢夯 相關認購起飛

網路通信趨勢夯 相關認購起飛

網路通信產業近年在物聯網以及5G趨勢下,備受法人關注,在投資建議方面,法人建議可優選如:明泰(3380)、光環(3234)、神準(3558)等近期具盤面題材個股作為投資參考依據,同時建議,若看好相關市場的投資人,也可評估自身風險承受程度後,透過權證商品布局,掌握投資報酬機會。

2017-01-06 06:55

營收表現、展望佳個股認購 法人點讚

營收表現、展望佳個股認購 法人點讚

針對新年投資,法人建議可觀察如致伸(4915)、技嘉(2376)等去(2016)年第4季營收表現,以及今(2017)年業績有望成長、受市場看好的個股標的,同時建議除現貨市場外,也可多加留意相關連結權證,掌握投資報酬機會。

2017-01-05 06:55

掌握營收、盤面題材 優選認購搶商機

掌握營收、盤面題材 優選認購搶商機

進入2017年,針對近期市場投資,法人建議除可觀察營收表現,也可伺機布局如智崴(5263)、大略-KY(4804)等具題材表現個股,而除現貨市場布局外,法人也建議可參考連結相關標的的權證商品參與相關漲跌。

2017-01-04 06:55

半導體仍具題材 認購權證蓄勢待發

半導體仍具題材 認購權證蓄勢待發

半導體近期多有題材表現,整理2016年第4季營運表現,受到法人看好的產業個股包含頎邦(6147)、昂寶-KY(4947)等個股,法人建議,若看好相關市場除可多觀察產業動態消息外,也建議可伺機布局現貨市場,並透過權證商品掌握投資報酬機會。

2017-01-03 09:30

政院祭4獎勵加速都更 營建股紅通通

政院祭4獎勵加速都更 營建股紅通通

為了加速危險老舊建築物更新重建,行政院院會昨(29)日通過「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獎勵條例」草案,將提供4大獎勵措施,激勵今(30)日營建股表現,如冠德(2520)、華固(2548)、長虹(5534)等早盤股價漲幅介於1%〜3%,營建指數上漲0.85%。

2016-12-30 10:09

盤面題材個股 法人點讚

盤面題材個股 法人點讚

觀察台股近期表現震盪,在投資建議上,法人建議除觀察籌碼面表現外,也建議可優選如台光電(2383)、康舒(6282)等近期具盤面題材的標的,同時若看好相關市場的投資人,也可透過權證作為投資布局的一環。

2016-12-30 06:55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