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亞洲徵召不順 目前日、韓各1位MLB球員...台灣0人

▲中華隊。(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劉峻誠/綜合報導

相較於美洲各國球員積極想打經典賽,徵召方面也相當順利,亞洲3國包括日本、南韓及台灣在球員的徵召上皆是阻礙重重,日本方面,現役大聯盟球員僅青木宣親點頭參加,南韓幾乎所有球員都因故無法參賽,只好找原先不打算徵召的吳昇桓,台灣不僅大聯盟球員沒參加,許多旅美小聯盟球員也拒絕參加。

日本隊想要徵召包括洋基田中將大、道奇前田健太、水手岩隈久志、青木宣親、小熊上原浩治等人,不過僅青木宣親點頭答應參賽,岩隈久志、上原浩治都已經拒絕徵召,田中將大、前田健太等人則尚未回覆,但經典賽28人最終名單繳交期限在即,他們參賽機會不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徵召更為嚴峻,海盜姜正浩因涉酒駕肇事逃逸,並想找人頂罪,不符合道德標準,南韓決定不徵召,雙城朴炳鎬因傷勢影響,趕不及打經典賽,金鶯金賢洙今年為合約年,為尋求今年能在大聯盟有好表現,希望能參加大聯盟春訓,婉拒徵召。

秋信守雖然想打經典賽,但因為球團不願放人,打經典賽可能信不高,李大浩也曾表達想打經典賽,但目前還在尋找新東家,等找到球團簽約,打經典賽機會也不大。南韓雖遭受輿論批評,但最後仍開會,並決定徵召原本不列入名單考量的紅雀投手吳昇桓。

台灣方面徵召也相當不順利,去年在大聯盟有出賽紀錄的球員僅陳偉殷、王建民、曹錦輝,不過曹錦輝不在50人名單內,陳偉殷已表態不會打經典賽,王建民則還未明確回應。

小聯盟球員方面,曾仁和、王維中、胡智為、宋文華等投手皆因為拼戰大聯盟及球團不肯放行,因此婉拒徵召,張進德也首度進入海盜隊春訓名單,為拚上大聯盟,向經典賽總教練郭泰源辭退經典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關鍵字: 經典賽中華隊大聯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