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蔡旺詮協調遷移瓦斯減壓設備 欣南公司全數吸收

▲台南市議員蔡旺詮,成功協調遷移瓦斯減壓設備。(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針對欣南天然氣位於台南市東區裕農路979巷7號牆邊的瓦斯減壓設備,其鄰近路口是車禍頻傳、車輛違停,居民咸認相當危險,為避免危害生命財產建議遷離現址,經多次協調未果,11日市議員蔡旺詮主持協調終獲得解決,欣南公司同意一個月內減壓設備遷離現址,費用由欣南全數吸收,至於遷移地點由欣南公司、市府、蔡旺詮討論出妥善的位置。

蔡旺詮表示,市府也應要求所有瓦斯業者對於裸露的設備應清查,免受不特定因素的破壞,強化安全性。蔡旺詮表示,東區裕農路979巷7號牆邊的欣南天然氣瓦斯減壓設備,鄰近裕永一街的T字路口,此路口車禍頻傳、大型車輛出入頻繁,且車輛違停嚴重,裸露的減壓設備如果被車輛撞擊發生氣爆,後果不堪設想,附近住戶為此時常睡不著覺,心理壓力很大。

其次,是這減壓設備的地質報告都位處斷層帶更增添危險性,這附近住戶是鄰路型的獨棟住戶,居民都認為相當有危險性。蔡旺詮舉例指出,2016年12月間,新竹縣就發生田男駕車撞斷新竹瓦斯的減壓器,釀成火災。為此新竹瓦斯連帶賠償144多萬元的案例。

因瓦斯公司的裸露減壓設備,因設置不當被車輛撞擊發生火災或導致人命受損,責任相當重大,所以減壓設備的設置地點要安全,設備也要補強被車輛撞擊的安全係數,確保民眾的安全。

出席協調會的有工務局主祕鄒譽名、使管科、企畫科等官員,欣南瓦斯副總劉建東、後甲社區協會理事長陳綺雯、住戶代表周美亨等代表與會。周美亨表示,這裸露的減壓設備不遷移,26住戶都會覺得隨時會發生危險,請議員蔡旺詮、市府、業者能想辦法盡速遷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