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連4爆!阿聯5外交官來人道救援 遭「沙發炸彈」炸死

▲阿富汗坎大哈省招待所爆炸,阿拉伯聯合大公國5外交官罹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富汗境內10日發生4起炸彈攻擊,造成至少50死100傷,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證實,有5名赴阿富汗從事人道主義工作的外交官員不幸罹難。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又稱塔利班)宣稱犯下在國會大廈附近的爆炸案,卻否認與炸死阿聯外交官有關聯。

綜合外媒報導,首起爆炸發生在阿富汗南部動盪不安的海德曼省(Helmand),一名神學士組織好戰份子在首府拉什卡加(Lashkar Gah)發動攻擊,造成7人死亡;數小時後,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國會大廈在下班尖峰時間也發生2起爆炸,炸彈客先引爆1枚炸彈,當警方趕來救援傷者時,第2枚炸彈才被引爆。神學士聲稱自己是此次爆炸的主謀,目標是攻擊情報機構人員。

不久後,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也發生爆炸,1枚炸彈被安置在省政府招待所的沙發內,爆炸至少造成11人死亡、18人受傷,省長阿齊茲傷勢嚴重。當時,招待所內正好有阿聯駐阿富汗的使節團訪問,造成5名外交官喪命。與先前數起爆炸案不同的是,「神學士」組織11日否認涉及第4起爆炸案,目前也沒有任何組織承認犯行,背後真兇仍不得而知。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表示,這些外交官是前往坎大哈進行人道主義有關工作,而身兼杜拜酋長、阿聯總理、阿聯副總統的阿勒馬克圖姆(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表示,「裝炸彈炸死前來給予幫助的人,是沒人性、不道德的行為,也沒有任何宗教理由可以這麼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