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佔台中高鐵計程車排班 竹聯幫威脅運將..不給錢就挨揍

▲竹聯幫霸佔台中高鐵計程車排班,威脅恐嚇運將。(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竹聯幫豹堂自民國104年起成立計程車車行,霸佔高鐵台中烏日站計程車排班區,以免排班費吸引司機加入,不過事後卻要求每月得繳「車隊費」及「排班費」共2600元,如果有人想退出就會遭成員持槍恐嚇,甚至砸車。為躲避警方查緝,去年8月集團還逼迫司機們拉布條抗議,稱高鐵獨厚特約業者。

去年8月高鐵台中烏日站,小黃運將拉白布條抗議,其實是受控於竹聯幫豹堂的威脅。集團以有「免費巡迴排班計程車招呼站」為幌子,吸引司機加入,不過後來發現,公有的排班區,竹聯幫成立的車行卻要求司機,每個月繳交2600元的排班費,不繳就會被威脅恐嚇。

監視器錄下,竹聯幫成員深夜帶著棒球棍,上門找會員麻煩,有司機受不了向警方檢舉。刑事局偵五隊隊長賴英門指出,「經過調查,凡是有不願意繳規費的計程車司機,或者想脫離車行的司機,會遭竹聯幫豹堂叫唆成員,將計程車司機押到外面恐嚇毆打傷害,甚至砸毀計程車司機的車輛。」

警方表示,「計程車共有最多到90台,大約90名司機,那經過去年的抗爭,台中市府的介入調查跟專案小組的蒐證,他們已經萎縮到剩30人左右。」不過更可惡的是,為了躲避警方查緝,還一度暫停收取排班費,強迫司機以維持生存名議口號舉布條抗議,造成市府跟高鐵的困擾。陳姓主嫌多年前以相同方式霸占醫院的計程車排班,出獄後重操舊業,非法獲利至今超過4千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