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車禍斷左腿..鐵工師拐杖爬屋頂 網:好手腳人憑啥不工作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26歲的鐵工師傅黃宇論,上工時在工地爬梯子、蹲地上焊接鐵架,都難不倒他,但仔細一看,他是邊拄著拐杖邊爬上屋頂,原來他2歲時因為車禍左腿截肢,工作不好找,就跟哥哥一起做鐵工,「做習慣就不怕摔倒了。」工作影片被PO上網,讓網友佩服,「對比好手好腳的人,有甚麼理由不工作呢?」

有網友日前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一段影片,一名缺少左腿的鐵工師傅,拄著拐杖爬上屋頂,讓他感嘆,好手好腳的人有甚麼資格不工作?而這名鐵工師傅是26歲的黃宇論,2歲時因為車禍左腿截斷,多年來找工作常常碰壁,19歲時跟著做鐵工的哥哥學習,現在已經是名能獨當一面的師傅,蹲地爬高都非常靈活。

▲黃宇論爬上屋頂工作。

剛結婚的黃宇論說,「做習慣之後,就比較不會怕摔了。」黃宇論的哥哥提到,「他自己心態也是滿正向,也肯學、對這個也有興趣。」附近居民看到他認真工作的態度,紛紛稱讚好厲害,「他做人很勇敢!」對比許多社會新聞上,不賺錢不工作、甚至偷搶拐騙的人,讓人相當敬佩,網友也說,「是真男人!」「好手好腳的人憑甚麼不努力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