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身磨過咕咾石!23蝌蚪流血流淚 爬過天堂路成蛙兵

海陸兩棲偵搜大隊第144期兩棲偵搜專長班「克難週」天堂路(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陳家祥/高雄左營報導

海軍陸戰指揮部11日舉行兩棲偵搜大隊專長班第144期綜合考驗驗收、結訓典禮,從9週前的80人受訓,到今天只剩下23人參加最後的天堂路考驗,留下來的無不都是精挑細選中的菁英。但面對滿布尖銳珊瑚礁石的天堂路,短短50公尺宛如50公里般漫長,還沒抵達終點,這群鐵打的男子漢就留下了不少眼淚,帶著血、淚爬向終點。

從6日開始的克難週,每24小時為區分為4節課,每節測驗5小時,間隔1小時為吃飯、休息、整理器材等。全程測驗包括長跑、長泳、頂艇行軍、夜間操舟、沙灘競技、水上競技、偽裝滲透、精密運動潛水、水上求生、救生等,磨練學員的精神、體力、耐力和服從性。

「天堂路」是綜合考驗週的最後一關,在50公尺長的「天堂路」上舖滿尖銳珊瑚礁石,蛙兵必須在礁石上進行滾、爬、翻、匍匐前進等技巧,以及操演蛙操等基本動作,包括俯臥打水、仰臥打水、俯臥倒立、腿部運動、背部運動、跪臥挺腹與仰臥挺身等動作。

在開始前,學員們相互擊掌、加油打氣,家屬也在旁吶喊,接著教官一聲令下,蛙兵繃緊全身前撲臥倒,咬牙匍匐前進爬進最後一關「天堂路」。

學員必須「爬」完50公尺長的礁石,但過程必須絕對服從教官指令,說一是一、說二是二,有滾、爬、翻、匍匐前進技巧,以及俯臥打水、仰臥打水、俯臥倒立、手足並齊、腿部運動、背部運動、跪臥艇腹與仰臥挺身等蛙操動作。每一位關卡都有兩位鑑測教官,對於怕痛、退縮、動作不確實或服從性不佳者,都必須要回到原點重測,過程備極艱辛。

開始不久後,學員手臂、膝蓋、腿部等紛紛被尖銳的珊瑚礁石刺傷流血,但一旁的教官不為此所動,時而鼓勵時而怒罵激勵,要求學員不論多累、多痛,都必須要確實完成動作;一旁的學長也不停激勵學弟,「動作不夠精確,退回去」、「哭什麼哭」、「抱頭是頭痛嗎」。學員們各個咬緊牙關,強忍身體的不適,一步步完成教官指令、一關關朝終點邁進。

最後,經過2個多小時的考驗,23位學員順利通過,從大隊長手中接下無上榮譽的臂章、吃下象徵苦盡甘來的糖果,脫胎換骨成為合格的海陸「兩棲蛙人」;回想10週來所受的苦難磨練,最終克服一切不可能完成所有考驗,不只蛙兵們淚流滿面,家屬也紛紛感動落淚。

兩棲偵搜大隊大隊長致詞時表示,20年前自己也是通過天堂路成為偵搜部隊的一員,「當年司令曾說過,通過天堂路後,人生一路綠燈開到底」,期勉144期的學員也是一樣,進入偵搜部隊後,還有很多專業領域要去學習、向老大哥們多請教,「祝福偵搜大隊隊運昌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