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郭綜合醫院敦親睦鄰 歲末員工掃巷道

▲郭綜合醫院員工,主動進行西門路2段225巷的環境清潔工作,使得巷道更賞心悅目,令里民們讚許有加。(圖/郭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歲末冬寒來臨,台南市郭綜合醫院員工們熱心清掃附近巷道的垃圾,維護環境清潔,他們平時在院內醫治病友、救人不遺餘力外,對外所展現敦親睦鄰,更贏得病友及芳鄰住戶的讚許。

郭綜合醫院除擔任社區健康保護任務外,更重視敦親睦鄰的工作,員工認養院方後面的西門路2段225巷,行政員工們11日上午8時在餐廰開完行政會議後,大家上班前挽起衣袖打掃,在通力合作下,有的手持掃帚清掃,有的拿夾子檢紙屑、樹葉等垃圾,有的蹲下來拔草,個個賣力的工作。

尤其是工務組長買景鏞帶頭,與多位男女同仁在該巷尾牆角內一處變電箱清出多年累積、無人清理的大批垃圾,沒多久雖已汗流浹背,但看到小巷子變得整潔,覺得很有成就感,他們把該巷徹底整理乾淨,呈現新年新氣象,期藉以拋磚引玉,籲請全民對環境整潔維護的重視。

西門路2段225巷早期被稱為無尾巷,據當地耆老石姓里民表示,該巷原由西門路二段進出,全長不到2百公尺,最多曾有近百戶人家出入,但靠近國華街部分被一家祖厝阻隔因而得名,直到民國83年在里長和相關單位與地主溝通後打通,使該巷得以銜接國華街。

該耆老回憶說,在無尾巷未打通前,民國83年他的兒子、妻子先後得登革熱,並傳染該巷的另外3個人,在當時府城仍對登革熱感到陌生之際,更讓全家措手不及,後經曾赴日鑽研登革熱疫情的錢林慧君委員到場關切,斷定罹患登革熱,再進一步抽血檢驗證實後對症下藥,才藥到病除,當時成為媒體爭相報導的新聞。

世居該巷的這位耆老指出,在家人罹患登革熱後更加了解居住環境及周遭衛生整潔的重要性,所以當無尾巷打通工程進行前,他還請市議員洪玉鳳全力奔波,安排市府相關工程單位趕工,先清理出不少垃圾後,再施工打通225巷,而使巷道四通八達且明亮,加上郭綜合醫院工作人員金雙玉主動清掃,使得巷道更賞心悅目,令里民們讚許有加。

台南市西門路二段225巷內,擁有三級古蹟石鼎美古宅及超過百年歷史的教堂等名勝古蹟,周邊地方小吃美食遍布,是外來觀光客尋幽探勝的有趣景點,如今郭綜合醫院員工熱心公益的活動,更提升該巷的生活品質,增進民眾舒適度,希望大家共同維護巷道整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