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爬種百合...花開沒人買 小腦萎縮阿港伯病更重嘆認賠

記者黃翊婷/台北電訪報導

花蓮吉安鄉65歲的「阿港伯」楊文港患有小腦萎縮症,由於身體僵硬只好趴在地上照顧農作物,今年病情更加嚴重甚至無法親自栽種百合花,原本想多種一點來分擔醫藥費,沒想到工人沒經驗將花苗種反了,導致產量不如預期,樂觀、憨厚的他卻寧願認賠也不好意思請大家幫忙。

▲楊文港在花蓮吉安鄉慶豐村慶豐十一街經營茗新花園以及民宿,去年7月卻遭6男搶索1千元訂房費。(圖/東森新聞)

罹患小腦萎縮症的楊文港雖然走路搖搖晃晃的,但他堅持努力工作養活自己,就算雙手顫抖、身體僵硬仍穿梭在田中,甚至必需趴在地上採摘百合花;他所經營的民宿農園2016年7月還遭6名陌生男子詐騙,謊稱怕蚊子要取消訂房並強行索討訂金1千元,還威脅如果不給就要讓他身敗名裂,行動不便的他根本無法反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糟糕的是,楊文港的病情今年越加嚴重,甚至無法親自下田工作,龐大的醫藥費用讓他決定一改往年只種幾千株的策略,一口氣種下將近2萬株的香水百合,沒想到花錢請來的工人因為沒有經驗將植株的花苗種反了,導致百合花產量不如預期,初估大約會損失8萬元。

▲▼楊文港先前身體較好時還能親自下田,今年卻因為病痛只能花錢請工人幫忙。(圖/吉安楊文港粉專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由於楊文港種植的百合花只能到現場採摘,今年花開之後因為不好意思自己主動向媒體求助,加上肥料漲價,一個花苞從原本的30元漲到35元,農曆年將近盛開的百合花卻遲遲賣不出去,日子雖然苦,生性樂觀的他卻甘願認賠也不好意思向外界求援。

阿港伯百合花滯銷的消息傳開後讓許多網友相當心疼,紛紛號召買花希望能讓阿港伯過個好年,「支持不倒農夫!」、「跨年去看還沒開,現在花開了希望大家多捧場,阿港伯人真的很好!」

★支持不倒農夫楊文港:0926-839-397
☆百合專線:03-8510176
阿港伯臉書團 https://www.facebook.com/gnyeg/
阿港伯地址:花蓮縣吉安鄉慶豐十一街31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