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技股本益比觸底 投信青睞

▲那斯達克生技指數今年來大漲8.04%。(資料照/翻攝自華爾街日報)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10日收盤再創歷史新高,指數收在5551.82點,2017年開春以來上漲3.13%,其中那斯達克生技指數(NBI)今年來大漲8.04%表現最出色。群益投信表示,醫療生技股預估本益比已處於最低水位,投資價值顯現。

群益投信表示,2017年全球資金兩大流動趨勢,一是對於升息循環的預期,資金將持續從債市流向股市;二是美元走強,可望使資金從原物料市場移往受惠景氣復甦的成長型類股,而這兩大趨勢都有利於美股醫療生技產業中長線表現,加上歷史經驗顯示生技指數不會連跌兩年,因此最跟漲抗跌的NBI生技指數,表現值得期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群益那斯達克生技ETF基金經理人張菁惠指出,醫療生技股預估本益比已處於最低水位(近15倍),更是唯一低於過往五年均值的族群,估值便宜的優勢更顯出投資價值,整體而言,由於生技製藥股在具基本面支撐下,預期未來將因估值便宜而受到資金的青睞。

此外,根據摩根士丹利統計的資料顯示,美國生技業現金部位來到歷史新高,加上利息保障倍數在10倍以上(EBITDA/利息支出,衡量企業的償債能力,數據愈高代表償債能力愈好),意味著企業有足夠能力進行收購的舉措,因此一旦併購活動再度回溫,勢將帶動營運持續高度成長,激勵NBI生技指數向上。

▲資料來源:Bloomberg、2017/1/10 表格整理:群益投信
 

關鍵字: 那斯達克美股醫療生技股群益投信本益比低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達電動車充電機 將在台北市20處停車場亮相

台達電動車充電機 將在台北市20處停車場亮相

BMW台灣總代理汎德宣布捐贈台達電動車充電機給台北市政府,三月底前,將有40台台達的智能電動車交流充電機,在台北市20個公用使用停車場亮相,並支援所有搭配J1772 Type1規格的電動車。

2017-01-11 10:01

大立光觸動22次熔斷 原來是bug惹的禍

大立光觸動22次熔斷 原來是bug惹的禍

股王大立光昨(9)日開盤,價格出現異常,觸動證交所熔斷機制22次,實屬台股首見,不少專家以為有特定人士刻意操控價格,但經過證交所內部查核後,證交所發言人簡立忠表示,原來是證交所計算公式有bug。

2017-01-10 19:50

影/鴻海呂芳銘扮大廚 三年內要賣100萬個「便當」

影/鴻海呂芳銘扮大廚 三年內要賣100萬個「便當」

鴻海集團旗下富連網進軍數位內容市場,今(10)日宣布推出4K數位機上盒及內容服務,不僅將機上盒取名為「BANDOTT便當」,鴻海副總裁呂芳銘更戴上廚師的高帽,扮演「呂大廚」為大家上菜,更喊出三年要賣100萬台的目標。

2017-01-10 19:18

日月光尾牙遭批流水席 整顆橘子網友譏「普渡」

日月光尾牙遭批流水席 整顆橘子網友譏「普渡」

到底菜色是有多差,讓員工這麼記恨?有網友日前(1/8)在私人社團中Po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尾牙尾牙菜色,水果盤竟然是一整顆橘子,地點辦在公司停車場,笑稱「又不是在普渡拜拜」,日月光表示,廠區員工人數眾多,尾牙各廠自行舉辦,針對未臻完備之處,未來將予加強改善。

2017-01-10 17:59

紫光挖台將 林宗男:我們只能加緊腳步往前跑

紫光挖台將 林宗男:我們只能加緊腳步往前跑

紫光集團宣布,延攬聯電前執行長孫世偉出任紫光集團全球執行副總裁,台大電機系暨電信所教授林宗男表示,宏觀角度看來,中國大陸的半導體產業是要達到進口替代的效果,目前台灣在技術上雖然領先,但最終這些中國半導體企業和台廠勢必會處於競爭關係,台廠只能加緊腳步往前跑。

2017-01-10 11:10

林明昇不接受大解法 復航工會占領勞動部要郭芳煜出面

林明昇不接受大解法 復航工會占領勞動部要郭芳煜出面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今(10)日上午突襲勞動部,佔領勞動部一樓大廳;他們要求勞動部部長郭芳煜出面解決爭議,並要求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答應大解法方案

2017-01-10 10:48

驚奇指數五年新高 機器人挑戰獲利年增兩成

驚奇指數五年新高 機器人挑戰獲利年增兩成

川普製造業返美政策,花旗驚奇指數近期大幅飆升,創下五年新高,第一金投信認為,今年投資布局方向也將由保守轉進成長題材的股票,尤其看好工業機器人與自動化設備,尤其工業機器人營收有機會達到550億美元,獲利挑戰年增率21%,將是企業擴大資本支出的主要受惠者。

2017-01-09 09:00

鴻海捐夏普蚊取機 助病媒蚊大數據防疫研究

鴻海捐夏普蚊取機 助病媒蚊大數據防疫研究

鴻海科技集團宣布捐贈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夏普蚊取空氣清淨機,開發防疫產品驗證機制,並深化病媒蚊大數據進行防疫研究。

2017-01-09 08:00

不只挪假 宏達電遭爆要員工簽減薪同意書

不只挪假 宏達電遭爆要員工簽減薪同意書

日前有媒體爆料,宏達電員工遭將國定假日、休假日、工作日調移同意書,現在又有傳出,宏達電要求員工同意簽下薪資結構調整書,實質上卻刪除全勤獎金,剋扣工資;電子業產業工會今(9)日上午9點半,將在宏達電桃園廠區門口拉起布條抗議,要宏達電立即停止逼簽這兩份同意書。

2017-01-09 03:58

英業達今年要賣1億台 李詩欽高唱「攏是為著你啦」

英業達今年要賣1億台 李詩欽高唱「攏是為著你啦」

受惠於雲端伺服器及手持裝置市場需求,英業達毛利及獲利都增長,但受到人民幣匯損波及,總結英業達2016年營收成長一成,董事長李詩欽表示,今年成長動成強,加上財務結構上有更完整的匯損控制,今年出貨量要達到一個億台件,營收可望有兩位數增長。

2017-01-07 09:16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