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吃進3種肉?夜市火焰骰子牛送驗 「牛+羊+豬」混著搭

▲媒體隨機抽取3家骰子牛業者送驗,發現其中的成分不只牛肉,還包含羊肉、豬肉。(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塊一塊立方體的牛肉塊,以瓦斯火槍快火烤熟、撒上海鹽等調味料,這道「火焰骰子牛」是夜市常見的平民美食,但卻有人質疑,一份約100、150元就能買到的骰子牛價格過於便宜,懷疑使用的牛肉可能是重組肉。有媒體實際送驗,發現牛肉中竟然還有羊肉的成分,甚至還有業者混進豬肉。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報導,詢問夜市攤商,業者都強調自家的骰子牛用的是正統牛肉,甚至還有業者宣稱是使用海外進口的牛肉,但隨機抽取3家攤商送往實驗是檢驗後卻發現,3家的牛肉都含有羊肉成分,其中還有一家被檢驗出豬肉,一塊小小的骰子牛就包含了3種不同的肉類,根本就是加工的重組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這類的重組肉最好要吃熟食,因它邊緣接觸細菌的面積變大,若沒有烤到全熟,輕則腸胃炎、拉肚子,重則可能會導致敗血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