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墾丁海底驚見「鬼臉」 原來是無殼、透明的海馬翼管螺

▲「海馬翼管螺」完全無殼,呈圓筒狀,體長約8至10公分,身體前端具有象鼻般的長吻,很像電影中的《驚聲尖笑》中的鬼臉。(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墾丁海域的生物真的相當多樣!一名資深攝影師到西海岸潛水時,意外拍攝到一種微小透明生物,回家檢視照片,驚見電影《驚聲尖叫》的「鬼臉」,當場嚇一大跳。專家解釋,這是叫「海馬翼管螺」的生物,因身體都是透明的,所以很少被人看到。

海生館專家邱郁文表示,「海馬翼管螺」完全無殼,呈圓筒狀,體長約8至10公分,身體前端具有象鼻般的長吻,口內有銳利的齒舌,游動時單鰭左右劇烈擺動,身體會一直翻轉,神似「鬼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馬翼管螺身體前端具有象鼻般的長吻,口內有銳利的齒舌,游動時單鰭左右劇烈擺動。

邱郁文說,海馬翼管螺是海中蜉蝣動物的一種,蜉蝣動物有很多,包括節肢動物軟體動物,牠就是軟體動物裡面的螺,印象中的螺像九孔、蝸牛都有殼;海馬翼管螺的殼已經退化到很小,甚至沒有,「因終生都在海裡面漂浮,所以身體變成透明樣子。」

由於專家在調查海洋生物時,拖網上來的海馬翼管螺通常都是殘破的,要拍到在海中游動的狀況,真的十分難得。邱郁文表指出,以前大部份都在標本上看到海馬翼管螺,很少在潛水時看到在漂浮的蜉蝣。

▲▼海馬翼管螺身體都是透明的,很少被人看到。

關鍵字: 海馬翼管螺墾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