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千年「隧道樹」風雨中倒了...大樹洞可讓汽車通過

▲加州著名「隧道樹」已經超過1千歲。(圖/翻攝自California State Parks粉專,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一棵相傳已經屹立超過千年的「隧道樹」,日前不敵近10年來最強的暴風雨應聲倒塌,在卡拉韋拉斯大樹公園(Calaveras Big Tree State Park)擔任志工的歐戴伊率先公布這則消息,「我們失去一位老朋友。」

加州卡拉韋拉斯大樹公園有一棵高250英尺(約76.2公尺)的紅杉,雖然真實樹齡目前還是個謎,但學者從樹圍推估其年齡已經超過1千歲,加上樹木底部在1880年被地主挖空變成「隧道」,寬度則以讓一輛汽車通過,因此深受遊客喜愛,同時也是許多當地居民小時候的回憶之一。

▲「隧道樹」不敵暴風雨在8日倒塌。

不過,加州近日受到近10年來最強的暴風雨襲擊,這棵千年老神木在週日(8日)不敵風雨摧殘應聲倒塌,志工歐戴伊(Jim Allday)發現後隨即在臉書PO文難過表示,「我們今天失去了一位老朋友。」

事實上,這棵老樹在倒塌之前「健康」狀況就已經很不樂觀,園方為了保護它多年前就已經禁止汽車通過,只開放讓遊客步行穿過這個「大樹洞」,沒想到一場暴風雨就讓這棵聞名了137年的紅杉根部遭積水破壞並「死亡」。

▼樹底部的大洞足以讓一輛汽車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