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雕鴞餓5天啃翅膀到見骨 雪中呆站連聲音都叫不出來

▲受傷的雕鴞被凍到「僵硬」,獲救後一動也不動。(圖/翻攝自華商晨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遼寧省瀋陽市蔣姓男子在瀋北新區工作的工廠外發現一隻灰褐色的雕鴞,就那樣呆呆地站在大雪裡頭飛不起來,疑似是受困在雪中無法覓食,才會啃食自己的右側翅膀直到見骨。所幸這隻雕鴞經過治療之後已經沒有生命危險。

根據大陸《華商晨報》報導,在瀋陽瀋北新區一間工廠擔任保安的蔣男,8日上班時有工人在廠外的圍牆發現一隻奇怪的灰褐色動物,遠遠看尚處還以為是一隻狗,走進了才發現是一隻大貓頭鷹,「我們看牠太可憐了,大雪地裡頭就那樣呆呆地站在那兒,連聲音都叫不出來,右邊的翅膀還受了挺嚴重的傷,都已經見到骨頭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蔣男等人趕緊將受傷的貓頭鷹送到猛禽救助中心。經專家檢查發現,這是一隻被列為二級保護動物的雕鴞,研判應該已經在大雪中受困5到6天,「雕鴞是一種夜間出沒的動物,可能是先前翅膀刮到附近的電線受傷,飛不起來導致無法覓食,才會啃食自己的翅膀,結果反而讓傷勢越來越嚴重。」幸好經過治療後已經沒有生命危險。

據了解,雕鴞又名鷲兔、怪鴟或是角鴟,分布於歐亞地區、伊朗、印度、緬甸、非洲以及中國等地,大多棲息在裸露的岩石、懸崖或是峭壁上,夜晚才會外出活動,是體型最大的鴞形目鳥類。

▼歐洲雕鴞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貓頭鷹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雕鴞貓頭鷹瀋陽遼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