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歲,我想死」 被死神遺忘的人:棺材擺24年沒用到

▲索迪米約每天都坐在家門口,等待死亡。(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希望長命百歲,不過印尼有一位「被死神遺忘」的男人;他卻認為,「146歲,我活夠了。」索迪米約(Saparman Sodimejo)1870年生,親友妻子早已過世,目前由曾孫及玄孫輩照顧。如果屬實,他刷新法國人瑞122歲的紀錄。

▼法國人瑞卡爾芒。(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索迪米約去年12月31日剛過完146歲生日,如果日期屬實,他將超越122歲的法國老太太卡爾芒(Jeanne Calment,1875-1997);不過,被問到如何保持長壽時,他並沒有露出喜悅神情或大方分享秘訣,只淡淡地說「還能怎樣,保持耐心吧」。對於高齡,他早就忘記生日的日期,只有孫子們會在12月31日舉辦生日派對;不過,每一年似乎都很漫長,他常常說,「我其實不想活了,死掉多好。」

▼失去最親的人,寂寞時時刻刻折磨著他。(圖/東方IC)

對於索迪米約而言,活著並不難,但寂寞時時刻刻都在折磨他。隨著年紀漸漸增長,身邊的親朋好友一個一個過世,他失去10名兄弟姐妹、4任妻子,以及所有兒女,雖然孫輩仍然照顧他的生活起居,但是生活中仍有隔閡。

▼早已準備好身後用品,24年來都沒用到。

索迪米約第4任妻子,也是最後的「親人」於1988年去世;他在1992年就準備棺木和墓地,連墓碑都已經刻好,但是好像被死神遺忘,24年來都在等待死亡,「我活夠了,真的。」他目前還能撐著拐杖行走,不過,視力嚴重退化,每天的娛樂只剩聽廣播,或者坐在門口等待閉上眼的那一天。

編註:由於1870年資料難以追查,因此,也有人對146歲的高齡存疑。

▼身體仍然硬朗,還能拄著拐杖行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