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指數五年新高 機器人挑戰獲利年增兩成

▲第一金投信認為今年工業機器人可望挑戰獲利兩成,圖中為夏普機器人手機。(資料照/翻攝自月薪嬌妻)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川普製造業返美政策,花旗驚奇指數近期大幅飆升,創下五年新高,第一金投信認為,今年投資布局方向也將由保守轉進成長題材的股票,尤其看好工業機器人與自動化設備,尤其工業機器人營收有機會達到550億美元,獲利挑戰年增率21%,將是企業擴大資本支出的主要受惠者。

過去幾年,因為低利率帶來的低廉借貸成本,企業投資在本業的產能擴張有限,然而在美國啟動升息機制下,第一金全球機器人及自動化產業基金經理人陳世杰認為,企業將重新投注資金以精進產能和生產力,由於工業機器人與自動化設備對景氣復甦的敏感度最高,將是企業擴大資本支出的主要受惠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球景氣谷底回溫,代表經濟指標風向的花旗驚奇指數近期大幅飆升,創下2012年2月以來新高,有利股市表現;陳世杰表示,今年全球經濟成長表現將優於去年,其中IMF最為樂觀,預估全年GDP上看3.4%,其次是OECD的3.3%,即便最為保守的世界銀行,預估值為2.7%,也比去年的2.3%估值還要好,確立景氣正向復甦的基調。

陳世杰表示,自2003年以來,花旗全球經濟驚奇指數共12度正式站到0軸之上,期間多伴隨著機器人產業的多頭走勢,以ROBO GLOBAL全球機器人及自動化指數為代表,平均漲幅達18.92%,表現格外亮麗,法人看好,機器人有機會上演一波中長期多頭走勢。

陳世杰表示,今年工業機器人營收有機會達到550億美元,獲利挑戰40億美元,年增率21%,趨勢動能向上,將觸動一波中長期多頭循環。

陳世杰表示,現階段最看好的是美國,除了基本面因素外,更重要的是川普的製造業返美政策,有利於機器人和自動化產業的發展。日本的機電產業發展穩定,長期看好。而歐洲因為政治和金融動盪風險逐漸褪去,經濟稍露曙光,可微量關注。




 

關鍵字: 驚奇指數第一金投信川普機器人工業機器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鴻海捐夏普蚊取機 助病媒蚊大數據防疫研究

鴻海捐夏普蚊取機 助病媒蚊大數據防疫研究

鴻海科技集團宣布捐贈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夏普蚊取空氣清淨機,開發防疫產品驗證機制,並深化病媒蚊大數據進行防疫研究。

2017-01-09 08:00

不只挪假 宏達電遭爆要員工簽減薪同意書

不只挪假 宏達電遭爆要員工簽減薪同意書

日前有媒體爆料,宏達電員工遭將國定假日、休假日、工作日調移同意書,現在又有傳出,宏達電要求員工同意簽下薪資結構調整書,實質上卻刪除全勤獎金,剋扣工資;電子業產業工會今(9)日上午9點半,將在宏達電桃園廠區門口拉起布條抗議,要宏達電立即停止逼簽這兩份同意書。

2017-01-09 03:58

英業達今年要賣1億台 李詩欽高唱「攏是為著你啦」

英業達今年要賣1億台 李詩欽高唱「攏是為著你啦」

受惠於雲端伺服器及手持裝置市場需求,英業達毛利及獲利都增長,但受到人民幣匯損波及,總結英業達2016年營收成長一成,董事長李詩欽表示,今年成長動成強,加上財務結構上有更完整的匯損控制,今年出貨量要達到一個億台件,營收可望有兩位數增長。

2017-01-07 09:16

英業達要年輕化 李詩欽喊交棒 點名三位主管

英業達要年輕化 李詩欽喊交棒 點名三位主管

英業達今(6)舉行尾牙,話題確超嚴肅,董事長李詩欽沒提年終,卻積極表示,今年最大的希望就是能交棒成功,六月股東會就會有結果;此外他更點名三位現任董事同時兼任主管職的人選,分別是英業達總經理黃國鈞、英穩達董事長卓桐華、英華達董事長張景嵩,呼聲最高。

2017-01-06 18:48

 午休不能陪孩子? 幼兒園:我們照顧的是人不是東西

午休不能陪孩子? 幼兒園:我們照顧的是人不是東西

新北市教育局前年發函通知幼教業者,教保員上班4小時,就必須要休息30分鐘,《東森新聞雲》記者訪問一名新北市地區、從事幼教26年的幼兒園園長表示,這種規定根本很難執行,應該要分行業別,「畢竟我們照顧的是人,不是物品」。

2017-01-06 13:05

企業省加班費 何語:把年終獎金改年度獎金

企業省加班費 何語:把年終獎金改年度獎金

2017-01-06 11:39

宏達電要求挪假疑違法? 專家:勞動條件本來就可變更

宏達電要求挪假疑違法? 專家:勞動條件本來就可變更

宏達電遭指控,要員工簽署同意書,同意將休假日與工作日調移,員工質疑公司不想付加班費而投訴媒體,前勞委會勞動條件處副處長王建宏說,企業依照其經營需要,本來就可以變更勞動條件;勞動部官員也表示,宏達電若有營運需求,經員工同意後,可將休息日或國定假日挪移,與其他工作日對調,不違法。

2017-01-06 10:21

鴻海支持翟神 呂芳銘:我們需要這種打死不退精神

鴻海支持翟神 呂芳銘:我們需要這種打死不退精神

鴻海副總裁呂芳銘今(5)日出席交大鴻海合作的加速器中心以及Innomaker啟用典禮,對於日前和沛科技裁員一事,呂芳銘說,我們很需要Ben(翟本喬)這種打死不退、創業的精神,對於和沛公司重組,將全力支持。

2017-01-05 15:19

CES激勵 分析師:最大亮點是無人車 帶動鏡頭概念股

CES激勵 分析師:最大亮點是無人車 帶動鏡頭概念股

CES今(5)日凌晨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登場,證券分析師陳唯泰認為,這次展出有三大主軸,智慧型手機、VR、無人車,但真正能帶來革命性的產業,只有無人車,在股市題材上,受惠個股有玉精光(3406)、華晶科(3509)等台灣科技廠以二線鏡頭廠。

2017-01-05 11:14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