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新手媽照過來~寶寶水杯怎麼挑? 3種杯型大分享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從寶寶出生滿4個月,開始吃副食品以後,就要同時訓練他們自己喝水,然而市面上學習水杯眾多,新手爸媽沒有經驗,實在很難挑選,而以下這三款款式,是所有水杯設計的原型,大家不妨參考看看,替寶寶選個好杯子喔!

鴨嘴杯:
鴨嘴杯的前端有個扁扁的吸嘴,所以稱之鴨嘴杯,它跟奶瓶一樣,是讓寶寶用吸的取水,它可以訓練孩子仰頭喝水,算阿嬤愛用、傳統型的水杯,但鴨嘴杯不是那麼必要,可以直接用吸管杯替代

吸管杯:
通常寶寶用的吸管都是矽膠做的,軟硬各自有擁護者,有些吸管杯號稱「躺著喝也可以喝到水」,是近期媽咪們最喜歡的水杯樣式。但吸管杯的清理比較麻煩,吸管內部跟水杯的交接處,至少兩天要清理一次,否則會有發霉危機。而且因為壓力問題,大部分的吸管杯,都不能放熱水,否則水會從開口漏出來

防漏杯:
這裡指的是,寶寶可以直接用「嘴對杯邊」喝到水的杯子,知名品牌的唇控杯也在此列,這是等到孩子快要1歲,手部動作比較協調的時候使用,跟大人喝水的方法一樣,只是上面會有個巧妙結合的蓋子,讓水不容易外漏。但也有人說根本不需要買防漏杯,等寶寶手部有力以後,直接買小不銹鋼杯或塑膠杯,讓孩子慢慢拿杯子訓練即可。

★我是獨立自主的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一個人又是怎麼邊工作邊照顧小孩?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