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輪脖」洩漏年齡? 保養多10秒解除緊報

文/廖苑利

人與人的邂逅,不一定是雙眼對視,也可能是回矇一笑,所以光是正面美還不夠,練成背殺女孩也可以擁有好人緣!3C商品讓妳每天滑手機,不知不覺的養成駝背、低頭的習慣,就算打扮的再美,駝背的體態讓整個人的氣質大扣分,而且還可能讓你的頸紋變得明顯喔!

▲頸部肌膚的皮脂分泌量比臉部少,且活動頻繁,因此出現皺紋和鬆弛的機會很高。(圖/廖苑利醫師提供)

頸紋分成直紋和橫紋兩種,在喉嚨兩邊直紋的部分,就是我們俗稱的火雞脖,因為括頸肌收縮導致。如果你的脖子從小就有橫紋,這是因為在媽媽肚子裡低著脖子,皮膚表面受到折痕所造成的。基本上年輕人都是橫紋,因為常常當低頭族;稍微有年紀一點,就可能產生直紋,年紀再更大的時候,我們頸部的皮膚就會開始鬆弛。

有什麼保養祕訣可以預防或減緩頸紋找上你呢?美頸重點:洗澡後使用臉部護膚品時,別忘了再往下塗抹保養到脖子,加入按摩技巧,以指腹輕輕由下往上從頸部沿著臉部的輪廓推展開來,最後將手搓熱,用手心的溫度托著脖子10秒,這個動作可以讓保養品更容易被吸收。又或者是面膜敷完臉後,也可以再拿來敷脖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管是站的還是坐著,自信地抬頭挺胸、縮小腹,不但姿態變美還能順便鍛鍊到核心肌群,想要變成360度零死角美人,優美的體態可不能鬆懈!

▲願麗醫美診所醫師廖苑利。(圖/廖苑利醫師提供)

本文作者:廖苑利醫師素有亞洲微整形女王之稱,是亞洲微整形概念創始人,也是全球首批高階注射技術培訓教授,為長庚大學傑出校友暨部定講師,從事皮膚醫學治療已10餘年。

更多醫學美容保養新知,請上臉書苑利的願麗美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