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科系排名前10!台大只包7強 網友重點全放成大建築

▲卡利基狂分析之大學科系排名前10名。(圖/點圖可放大,翻攝自卡利基狂分析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大資管系師生建構出具參考價值的科系排名「卡利基狂分析」,前十強排行榜中,台大一共包辦7名,而前3名分別是台大醫學、台大牙醫、陽明大學醫學系A組。而這個科系排行榜也在PTT引發熱議,不過,超多網友重點都在討論第9名的「成大建築」。

據網站介紹指出,這份大學科系排名主要是建立於TrueSkill的分析結果,網站將105年每位學生一階申請的系所,排除掉沒錄取以及備取確定不會上的系所,剩下的所有科系以最後選上的科系為優勝者,與其餘的所有系所進行兩兩配對,建立出觀察到的偏好選擇資料,據此「計算考生對科系的偏好程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全部領域排名結果顯示,台大包辦前十名的7個名額,陽明大學有一個,成大則是醫學系和建築系;台師大體育學系、美術學系國畫組分別拿下教育、人文及藝術領域第一名;社會科學、商業及法律領域則是由台大財務金融學系奪下,工商、製造及營造領域則是台大電機工程系。

對於這份大學科系排名,PTT網友表示,「坐等成大建築被戰翻」、「成大建築本來就很猛ㄉ」、「建築這麼前面?!」、「文組表示排擠」、「建築系排名是 東海>成大=淡江」、「台大國企竟然輸台大資管 戰」、「簡單說就是請高中生做的大學校系排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