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料理 好吃補身的麻油雞拌飯

▲成大醫院營養部教民眾好吃補身的「麻油雞拌飯」。(圖/成醫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天冷,補身子,麻油系列不可少的,但是大部分麻油雞飯使用糯米,吃多有脹氣感,不好消化,製備上也較費時,其實使用白米也是個好選擇喔!

成大醫院營養部謝茹雯、孔祥瑞營養師及營養部林榮東廚師指出,這次教民眾好吃補身的「麻油雞拌飯」,「麻油雞拌飯」是懶人料理,作法簡單、食材也好準備,如果想要麻油香多一些,或是酒香多一些,還是薑味多一些,都可以酌量增加的!倒入調味料與米還有高湯,置入電鍋,按下開關,不需開火,沒有油煙,低脂、健康,一樣可以溫暖補身來迎接冬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材料:(10人份):米600g、洋蔥500g、去骨雞腿肉600 g、菜豆600g、杏鮑菇300g、醬油100cc、老薑嫩薑各200g、香菇100g、枸杞10g、麻油200cc、米酒100cc。

做法:
1.香菇洗淨,用熱開水泡開,香菇水作簡易高湯,將米洗好備用。
2.將雞腿肉切小塊、洋蔥切丁、菜豆切小段、杏鮑菇切小塊、老薑及嫩薑切小片、備好調味料。3.將所有食材與米,跟香菇水一起放入電鍋內鍋。4.按下開關,等待約30分鐘。開鍋拌勻即可享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