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警四、六分局聯手 及時攔阻詐騙74萬元

▲台南警四、六分局聯手,成功及時攔阻詐騙鄭婦婦人74萬元。(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四分局安平所副所長莊宏全,6日17時30分許,接獲基隆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通報,該單位偵辦假冒檢察官詐騙案,於查獲之車手身上起出偽造的地檢署強制執行支付命令1份,詐騙對象為鄭姓女子,住安平區安平路,鄭女可能遭詐騙集團鎖定行騙,莊副所長獲報後,與同時接獲通報市警六分局合作,共同聯手成功阻詐,保住鄭婦74萬元。

台南市警四分局安平所副所長莊宏全據報,即指示巡佐林瑞彰、警員郭哲佑前往查處,林、郭2員到場後,經多次詢問,鄭女均表示未接獲詐騙電話,亦未有遭受詐騙情事,林、郭2員乃返所回報莊副所長。

莊員覺得鄭女可能有所隱瞞,為避免鄭女受騙,再次率同警員郭哲佑前往鄭女住所查處,惟到場後鄭女已離家外出,莊員驚覺有異,適逢鄭女之女兒返家,即帶同其女兒至各金融機構、提款機處所找尋,但均未發現蹤跡。

後再經連絡始知鄭女已人在市警六分局金華派出所,莊、郭2員即聯繫金華派出所員警將鄭女帶回安平所,市警四、六分局經不厭其煩的解釋後,鄭女始相信其被詐騙,並表示其已提領新台幣74萬元現金準備交予自稱檢察官之人員,莊、郭二員協同其女在鄭女衣櫃中找出該筆新台幣74萬元現金,成功阻止鄭女被騙。

安平派出所副所長莊宏全指出,鄭女生性單純因受詐騙集團誘導,使得警方詢問都要加以回絕,所以鄭女至始致終拒絕配合警方詢問,幸經員警突破鄭女心防,本案得以及時攔阻免遭詐騙得手,鄭婦對警方熱心介入,才不至於落入詐騙集團陷阱,保住積蓄實在非常高興,鄭姓母女一再表達對警察深深的謝意。

台南市警四分局長邱文亮指出,詐騙集團非常猖獗也非常可惡,民眾的一生心血累積的財富往往因一時不察掉入其陷阱而遭到詐騙財物損失可觀,反詐騙是警方勤務工作著力重點項目,安平派出所副所長莊宏全警員郭哲佑二員工作積極細心,及時攔阻免於遭受詐騙,深獲民眾好評其工作精神事蹟,足堪表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