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座談爆衝突!宣傳車衝管制區 千名退休軍公教和警推擠

▲宣傳貨車想要衝進會場。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第二場分區座談會,今天下午在中興大學登場,上千名退休軍公教軍人員到場陳情抗議,座談會都還沒開始,就已經爆發衝突,抗議人士先開著改裝的宣傳貨車,企圖衝破管制區,10多名警察發現後,趕緊上前徒手擋車,現場亂成一團,全是抗議聲和警哨聲,車上2人才下車,一排員警則拿著「理性和平」等標語,向退休警察喊話。

有鑑上周北區分區會議爆發衝突,警方防線遭抗議群眾突破,今天下午登場的中區座談會,除近千名保警支援維安勤務外,警政署也已運補500多具鐵馬護欄南下台中,不過一大早還是爆發激烈衝突,抗議人士開著改裝的宣傳貨車企圖衝過管制區,遭到10多名員警上前攔阻,其他警力也拿著盾牌上前,眼見突圍失敗,車上2人隨即下車。

警方隨即將車輪胎刺破,以防再發生意外,雙方發生好幾波的激烈推擠衝突,抗議人士最後選擇將主戰場,放在召開座談會的圖書館,並高舉「假改革、真鬥爭」等標語, 由於許多抗議人士都是退休軍公教,還有百名退休警察,台中警方站在鐵馬護欄前,同樣舉著「理性和平」等標語,希望和老同事們喊話,「別讓警察因執法認真而受盡創傷。」目前衝突稍微告一段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