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足球賽可不只球員辛苦 裁判體能測驗也超硬!

▲五人制足球國際裁判,全台只有1位;11人制則有3位。(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一個賽事要辦得成功,除了需要幕後人員的籌畫、選手的參與外,執法裁判更是不可或缺,不過想要擔任足球賽裁判可不簡單,拿到教練證後還要每年進行3次體能測驗,中華足協裁判委員會主席楊勝苑說,這樣才能確保裁判有體力執法完全場。

足球賽場大,裁判要跟著球員移動,體能負荷也大,因此每年固定會舉辦體能測驗,讓裁判們精進自己並維持體能,楊勝苑說,若是想要執法較大型的賽事,那麼裁判們一定得通過3次測試,否則不會徵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國際足總裁判體能測驗新規,包含兩種測試,在時間內完成反覆衝刺測試及間歇跑測試,前項測試若是失敗超過2次則直接取消測驗資格,而助理裁判還多一項改變方向能力,楊勝苑說,這些測試都要在同一天進行完,所以對體能消耗很大,「足球的體測是所有球類中最硬的,所以年紀大或退休的都不太可能參加。」

台灣目前因為沒有職業聯賽,因此也沒有職業裁判,不過楊勝苑說,足協近年努力在推廣足球,今年舉辦台灣甲級企業足球聯賽,並希望能夠在2022年發展出職業聯賽,「到那時候,我們就會需要職業裁判,職業助理裁判,讓想以裁判為志業的人有條路可以走。」

▲足球中一般裁判的胸前徽章為足協標誌。(圖/記者顏如玉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足球裁判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