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王」5年沒漲價!每秒賣2包 年銷量超過240座聖母峰

▲統一麵價格已維持約4、5年沒有調整。(圖/記者曾婉婷攝,下同)

記者曾婉婷/台北報導

飄香46年的統一麵,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經典好味道,光2016年的年銷售量就超過8500萬包,平均每秒賣出2包,堆疊起來比240座聖母峰還高,其中最熱賣NO.1仍是肉燥口味,其次為蔥燒口味。

雖然去年消費動能成長緩慢,但泡麵市場反而不受影響,不僅已回復到油安風暴前水準,甚至還有些微成長,整個產值達105億台幣,其中統一旗下各品牌泡麵佔整體約4成、維力則佔了約2成。統一企業表示,去年統一麵成長超過10%,推估主因是大環境景氣不佳,以及食安條件越來越進步和人口老化勞動力人口減少、小吃店變少等因素,使得民眾寧願選擇快速即食的泡麵。

目前統一麵共有四種口味,包含肉燥、鮮蝦、肉骨茶、蔥燒等,其中最熱賣的還是肉燥口味,約佔整體業績一半以上,其次則為蔥燒口味。統一企業表示,滿漢大餐在去年銷售量表現也很亮眼,成長約15%,主因是其為觀光客點名來台必買伴手禮之一;至於日前最受矚目的滿漢御品牛肉麵,預計在農曆年前還會再次限量推出,主打年節送禮需求。

另外,針對目前熱議的一例一休漲價潮,統一企業則說,雖然統一麵的價格已維持約4、5年沒有調整,但由於台灣泡麵市場淡旺季銷售差異極大,除了中元和春節期間需求較高外,平時則會儘量採取假日不加班措施,以控制成本不要增加,因此目前還沒有調整價格計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