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用教科書激活美感細胞!

文 / 破點 POINT

「我們想要從課本開始,帶動全民的美感提升!」

「美感細胞—教科書再造計畫」由三位交通大學畢業生—陳慕天、林宗諺、張柏韋共同發起,他們認為「美感」與生活息息相關,甚至是國家競爭力的一環,並且表示:「我們常常聽到,有人批評臺灣人的生活缺乏美感。然而,這其實不是因為臺灣沒有好的設計師,而是因為全民不重視『美感教育』所導致。」

▲計畫發起人之一陳慕天在TED介紹計畫。

▲美感教科書團隊透過「課本」,發起一場「美學教育革命」。

美感教科書團隊的目標,是想讓全民受到美學的浸潤。從全臺孩子必須長期接觸的媒介「課本」開始,發起一場「美學教育革命」,讓各種風格的課本陪伴孩子成長,希望這些孩子長大之後,能用更深厚、豐富的美學涵養去看待、影響周遭事物。第一季計畫自2013年發起之後,團隊與超過30位設計師合作的教科書,已經提供超過1900位孩子使用,並且獲得良好反應。

▲計畫發起人林宗諺(左1)與張柏韋(右2)在2016年環島發書。

▲改造後的教科書,在孩子與師長間反應良好。

2017年,美感教科書團隊決定發起第二季計畫,與第51屆金鐘獎主視覺設計師方序中、獲頒皇家藝術學院最優秀畢業生的設計師王艾莉、獲獎無數的國際知名設計師陳永基、擔綱第一季美感教科書設計的馮宇老師,以及新一代資訊設計專業團隊「圖文不符」合作,希望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第二季計畫裡,團隊與王艾莉設計師合作的自然教科書封面。

Source. 美感細胞—教科書再造計劃

看更多《破點 POINT》文章

想即時獲知最新設計新知動態,歡迎加入破點 POINT》 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