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餅加不加「油麵」?網友戰翻:一定包到炸開、外地買超空虛


▲大家熟悉的潤餅內餡中會加油麵嗎?(圖/本報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潤餅又稱春捲,在內餡加入高麗菜、豆干、肉絲、豆芽菜等,再依個人喜好撒上花生粉捲起,吃起口感豐富又滿足。不過這樣美味的傳統小吃在台灣各地使用的餡料都不同,有網友就在PTT發問「春捲/潤餅是包油麵派還是不包?」,意外引起迴響。

原PO提到,「自己是桃園人,在高雄讀書,從小到大不管是在桃園還是高雄所吃過的潤餅(或春捲)都是包高麗菜等青菜,加上花生粒或粉、紅燒肉、酸菜等配料而已」、「前幾天跟朋友聊天,聽她說在台南所吃的潤餅全都是有包油麵,比較有飽足感,人生中才第一次知道有包油麵的潤餅這個存在!!!」因此想問問網友們喜歡哪一種的潤餅捲,也好奇像這樣包有油麵的是不是只有在特定地區才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一輩子如原PO一樣沒聽說過潤餅加油麵的網友表示「油麵就油麵,還要假裝自己是潤餅」、「我台南人沒吃過包油麵的 可能是原台南縣那邊的」、「台北 加炒好的豆干絲、豆芽、紅蘿蔔絲 沒吃過加油麵的」、「屏東,第一次看到包麵的(大震驚)」。

但也有不少人認為「春捲(潤餅)必加油麵」,大推這種吃法:「我家都包油麵+白蘿蔔絲+五花肉+糖粉 啊絲~~~超好吃的~」、「老家嘉義,一定要包油麵!!!!!」、「包油麵才叫春捲啊」、「中部,一半油麵,雪裡紅、紅蘿蔔、蛋、肉、花生粉、糖粉」、「老家台南佳里,油麵都包到炸出來」、「舊台南縣人,一定包油麵,外地買潤餅吃都超空虛」。

還有網友不藏私,秀出家裡的潤餅基本配料,讓人垂涎三尺;除了「加油麵」派和「不加油麵」派,也有一派主張「加豆簽」的吃法:「阿~ 是豆簽不是油麵啦!! 油麵是圓的 豆簽是方的」、「我看過一種應該不算油麵的~ 但那種又不知道叫啥~ 豆製品」、「彰化有看過加豆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