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是4K電視盒!NVIDIA Shield攜Google打造智慧家庭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的整合也蠻厲害的

記者莊友直/美國拉斯維加斯報導

NVIDIA 在美國時間(1/4)日舉辦的 CES 主題演講,不僅針對遊戲、無人車等議題,現場也正式發表新一代的電視盒 NVIDIA Shield,除了支援 4K 與 HDR 串流影片外,也與 Google 攜手合作,除置入語音助理外,也有藉由聲音遙控的智慧麥克風 NVIDIA Spot 等配件外,也意指智慧家庭市場。

NVIDIA Shield 在外型設計上與前代風格類似,且同樣可藉由遙控器或是搖桿觀看影音串流、或是大玩遊戲,此次也正式加入了 4K 與 HDR 高動態範圍的支援性外,價格也相當佛心的維持 199 美金,約合台幣 6,453 元,目前海外已開放預購,料本月底就會正式出貨。

而 NVIDIA 也看中近年來智慧家庭與人工智慧的發展趨勢,在 Shield 上也與 Google 合作,置入基於人工智慧技術下的 Google Assistant for TV 語音助理,從示範影片可發現,能藉由語音方式遙控電視盒進行不同動作。

▲▼Google Assistant 語音助理可靠說話播放想要的節目、電影等各式內容。(圖/記者莊友直攝)

另外 ,官方也特地打造一款語音接收器 NVIDIA Spot,外型設計相當小巧,甚至有些像 WebCam,只要安裝在家中各處,再搭配 Shield 內建的 Google Assistant 語音助理,同樣能遙控電視內容之餘,連其他智慧家電也能同步做控制,可說是將 Shield 從小小的電視遊戲盒,搖身一變為智慧家庭中樞!

▲▼至於智慧麥克風 NVIDIA Spot 外型相當小巧,裝置在家中各個角落後,就能搭配內嵌於 Shield 的 Google Assistant 語音助理遙控各個智慧家電。(圖/記者莊友直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