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海鳥遷徙慘死塑膠海 剖屍驚見「台南市打火機」藏肚內!

▲黑背信天翁肚子內驚見台南市打火機。(圖/翻攝自CNN影片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類對於大自然的破壞力有時候沒有立即性,但其實都危害到可憐的動物們。美國有線電視台《CNN》日前報導黑背信天翁遇到生存危機,因為隨著季節遷徙各地,不知吞下多少的塑膠、和各種垃圾,其中在一隻死去鳥兒肚子中還驚見一個「台南市打火機」。

保育黑背信天翁的專家布朗(Matt Brown)在節目中表示,在太平洋其中一個島嶼「中途島」時常許多黑背信天翁到此過冬,這邊天敵少、四面環海覓食方便,所以每一年來的鳥兒數量都逐年增多,但是現在海上充滿著人類的垃圾,有各類的寶特瓶蓋、吸管、打火機等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鳥肚內有各種塑膠物,竟然還有打火機。

布朗在鏡頭前直接剖開一隻死去鳥兒的肚子,裡面幾乎都是寶特瓶,甚至還出現打火機、漁網等等,這些東西都傷害著鳥類的腸胃,甚至貫穿器官。布朗表示,「有些塑膠垃圾和鳥兒的食物顏色很相近,大部分都是誤食造成,每一次這樣剖開發現牠們肚子裡的東西時,罪惡感真的非常重。」

▼鳥兒不是因為壽終正寢而死,而是因為誤食許多塑膠物。

►黑背信天翁慘死塑膠海影片在此。

關鍵字: 黑背信天翁塑膠海塑膠死亡鳥類打火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