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鞋黏黑膠帶」當皮鞋 化仁國中樂團硬著頭皮拚優勝

 

▲比賽沒黑皮鞋,球鞋貼黑膠帶假裝成皮鞋。(圖/化仁國中提供,下同)

記者莊雅婷/花蓮報導

成軍不到半年的花蓮縣化仁國中打擊樂團,去年參加全縣學生音樂比賽時,16名團員中有不少人家境不好,買不起皮鞋,只好用黑色膠帶黏著球鞋,穿著「膠帶版皮鞋」上陣,第一次比賽就成功奪下優勝。

化仁國中位在花蓮市、吉安鄉交界,校長梁仲志說,參加比賽時,為了統一服裝儀容要穿黑皮鞋,但有一半學生買不起,大家就突發奇想,用「克難」方式上台,只好用黑膠帶貼球鞋,省下每一分錢才能添購器材,第一次比賽就得到優勝,小朋友都非常開心,事後也找經費帶他們去吃小火鍋慶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縣化仁國中打擊樂團去年9月成軍,16名團員利用課後、社團、假日時間努力練習,梁仲志指出,這群孩子們非常有天分也很努力,假日還有孩子得搭40分鐘的公車才能到校練習,但他們絲毫沒有放棄。

校內只有14個低音鼓,2個人得共用一個,「其他器材什麼都沒有」,平日打擊樂團練習時,就和附近化仁國小借場地和樂器,若假日想練習,校方只能找經費,向業者租用。梁仲志指出,雖然經費不足,也沒有樂器,但老師們都不想放棄這群孩子,也不想失去舞台,師生們都犧牲假期,拼命準備每一次的練習,曾經遇到沒有鼓棒的時候,孩子只好用手當作樂器,即使只有一半的學生沒有黑皮鞋,還是讓全部的學生上台比賽,得到優勝是最大的肯定。

添購一套基本器材大約需要近80萬,目前化仁國中已爭取到10幾萬元,梁仲志說,若有網友願意捐贈二手的打擊樂器,非常歡迎跟校方聯繫,提供給孩子練習設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