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不准牽獅遛豹炫富!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禁土豪把大貓當寵物

▲阿拉伯大公國宣布,禁止把大型貓科動物當作寵物飼養。(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中東土豪世界裡,飼養獵豹、獅子等珍貴野生動物,來代表自己的身分尊貴並且富有。根據外媒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宣布「禁止把大型貓科動物當作寵物飼養,其中包括獅子和老虎等等」,因為政府擔心這些猛獸會威脅公共的生活安全。

在阿拉伯大公國的街頭上,可以看到許多有錢人在街上遛雄獅、老虎、花豹的炫富景象,甚至還有人帶5頭老虎到迪拜海灘上休息,種種的瘋狂行徑,讓政府開始擔憂,這些危險的野生動物可能會對一般社會大眾產生威脅,因此增設新法條。根據《海灣新聞報》了解,這項法律同時也規定除了動物園、馬戲團、飼養中心和研究機構外,普通居民是不能眷養,若違反的話最高可以罰50萬拉姆(相當於台幣400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此之外,使用野生動物「恐嚇」他人者,將被判入獄,或者需支付70萬迪拉姆(相當於台幣600萬元)的罰款。有動物福利倡議者對此表示,樂見這項措施。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獅子獵豹老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動物法律炫富土豪野生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