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沒它我睡不著!小狐狸缺乏安全感 每晚要「兔兔」陪睡

▲ 噗啾從小沒有媽媽,這隻兔寶寶就成了牠最好的朋友。(圖/翻攝自英國狐狸保護協會粉絲專頁,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因為兒童故事的影響,大多數人對於狐狸的印象總是「奸詐狡猾」的代名詞,但或許來自英國的小狐狸「噗啾」(Puggle)會帶給人們不同的看法。噗啾非但沒有故事裡狐狸的不懷好意,反而有著一雙超萌電眼和一顆柔軟的心,更特別的是,牠的好朋友還是一隻兔寶寶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表無辜可愛的噗啾,怎麼看都沒有兒童故事裡描述狐狸那樣的「奸詐狡猾」啊!

噗啾在2週大的的時候,被媽媽遺棄在倫敦西北部的民宅後院,英國狐狸保護協會在接獲通報之後救出了牠,且為了讓噗啾在那裏得到良好的照顧,協會成員還送了一隻和當體型相當的兔寶寶玩偶跟牠作伴,現在這隻玩偶已經變成小狐狸最好的朋友了。

現在噗啾不管做什麼都要抱著牠最愛的兔兔,當牠覺得睏了想睡覺的時候,就會對著兔寶寶撒嬌、磨蹭;當牠睡飽喝足開始要活動筋骨的時候,就會對著兔寶寶玩偶又踢又咬,玩的不亦樂乎。

▲雖然有兔寶寶好朋友,還是難掩噗啾身為狐狸的好體力,希望牠能早日重返大自然。

英國狐狸保護協會把噗啾成長的過程用照片記錄下來,在網站及臉書上跟大眾分享,同時他們也致力於訓練噗啾在野外求生所必需的技能,不讓牠喪失狐狸該有的狩獵天性,希望有天能讓噗啾重返大自然,回到牠原本就該生活的地方。

關鍵字: 狐狸兔寶寶孤兒噗啾英國倫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