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紐約布魯克林列車出軌103人受傷 乘客被拋離座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在當地時間4日上午發生重大交通意外,一列「長島鐵路」(LIRR)列車在抵達大西洋碼頭站(Atlantic Terminal)時發生脫軌意外;根據外媒報導,這次的意外造成至少103名旅客受傷,所幸傷勢都並不嚴重。

綜合外媒報導,一輛載著約600至700名乘客的列車,4日上午8點20分正要停靠長島鐵路大西洋線的終點站「大西洋碼頭站」,未料進站時卻發生出軌意外,導致列車發出巨大聲響後,許多反應不及的乘客直接被拋離座位,甚至撞成一團,倒臥在彼此身上。

事發後,車站內一片混亂,但由於火車稍微傾斜,部分車廂玻璃也被壓碎,導致不少人割傷流血,還有人頭部、足部受到撞擊,無法行走,被警消用擔架抬離現場,而傷勢較輕的旅客則大多坐在車廂外,驚魂未定地用冰袋敷著傷口。

消防部門的官員表示,目前所有的傷者都沒有生命危險,研判很可能是列車撞上堅硬物體,才會導致部分車廂被抬起、脫軌;現在,當局已經緊急關閉大西洋碼頭站,要釐清真正的肇事原因,並追查有無人為疏失的部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