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3個弟弟球場好表現 張進德希望未來幫助更多人

▲張家兄弟,自左張進龍、張偉聖及張進德。(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劉峻誠/台北報導

旅美球員張進德從小家境不好,靠著家扶基金會的幫助讓他長大、打球,他在高中畢業後獲得大聯盟球團匹茲堡海盜青睞,拿下簽約金後也照顧3個弟弟生活費、學費,弟弟們也很成器,弟弟張進龍現在在富邦悍將打球,張育成在小聯盟也有不錯表現,小弟張偉聖重回棒球場,在興大附農也有好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進德參加家扶活動。(圖/記者劉峻誠攝)

張進德對於弟弟們的表現感到相當開心,他說:「很開心啊!大家能因為我在棒球路上認真走,過去家裡家境沒有很好,他們現在也會為了家裡著想,希望藉著個機會幫助這些小朋友,未來如果有好的成就也可以回饋社會,幫助更多小朋友,好好讀書、好好生活長大。」

張進德是匹茲堡海盜隊相當看好的捕手,今年獲邀參加大聯盟春訓,本月8日即將赴美,他表示,每年春訓都很重要,絕對會好好表現,也希望自己未來有好成績,並有能力幫助家扶的小朋友。

▲張進德在小聯盟有好表現。(圖/記者劉峻誠攝)

張進德說:「家扶中心的老師、執行長都很幫助我,真的很溫馨,我的生命中有他們是最幸福的事,希望外界也可以幫助他們,讓他們好好的成長,我相信被幫助的小朋友一定會好好為未來著想,幫助他們完成他們想走的路,我也會持續努力,多照顧幾個小朋友,讓他們可以好好讀書,未來的路上可以走得很平順,未來像我們一樣,幫助更多人。」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也說:「我們的阿德很棒,他很陽光、溫暖、敦厚,是我們家扶的好榜樣。」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最頂尖之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