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去年飽受大地震打擊!賴清德秀春聯賀詞求平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而去年台南地區發生大地震,災情慘重,造成許多家庭成員天人永隔。對此,台南市長賴清德4日於臉書發文,分享今年春聯賀詞「十方富貴」外,更感謝市民同甘共苦熬過來,因此期盼在新的一年,台南能夠苦盡甘來。

賴清德表示,為了迎接歡喜的一年,每年都會以祝福的吉祥話,製成春聯向市民朋友拜年,今年適逢丁酉金雞年,雞在十二生肖中排行第十,因此以「十方富貴」為賀詞,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闔家平安、健康如意。

賴清德解釋,,在傳統文化中,「十」這個數字代表「圓滿」的意義;在宗教信仰中,「十方」則泛指各處各界;藉此祝福大家,不論在台南市哪一個角落,在新的一年都能擁有滿滿的富貴喜氣,創造豐富精彩的圓滿人生。

另外,「雞鳴」在傳統社會是一天的開始,代表朝氣蓬勃、希望無限,而「雞」更是「吉」的諧音,象徵著吉祥如意,平安富貴。

最後,賴清德指出,去年的小年夜,台南受到大地震的打擊,我們共同渡過了辛苦的一年,感謝市民同甘共苦,期盼在新的一年,台南能夠苦盡甘來!

▲賴清德解釋「十方富貴」的涵義。(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