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蛇附身想冬眠? 6個「超簡易方法」瞌睡蟲OUT!

▲打瞌睡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冬天不只讓人好難從被窩裡爬起來,就連到學校、公司後,教室、辦公室裡溫暖的環境也讓人常常不自覺開始打呵欠,尤其吃飽後就更想睡了!日本網站《マイナビウーマン》分享6個「工作時間趕走瞌睡蟲」的方法,喝杯咖啡後試試看吧!

1. 攝取咖啡因
有茶水間或飲水機就可以泡杯熱茶、咖啡提提神,不過不要加糖、奶,令人覺得好喝的甜味可能反而會讓人更想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咖啡示意圖。

2. 從座位上站起來去廁所
趕走工作、讀書時的瞌睡蟲最好的方法莫過於去一趟廁所,不僅可以讓你伸展一下肢體,也能洗把臉、轉換一下工作的心情。

▲廁所示意圖。

3. 刺激一下皮膚
雖然如果真的「頭懸樑、錐刺股」會有點太激烈,不過有時候捏痛一下自己,也是趕走睡意的好方法,而且不管何時都可以這麼做。

4. 讓嘴裡「涼爽」
吃些添加薄荷的食品,強烈涼感的刺激可以幫助人保持清醒,如果是薄荷口味的口香糖效果更好,「嚼」的動作可以讓提神效果更持久。

▲薄荷口香糖示意圖。(圖/記者李佳蓉攝)

5. 努力把眼睛睜開
睜開眼時會給臉部肌肉刺激,有助於趕走睡意。

6. 小睡一下
如果可以,小睡一下是最有效的方式,只需要10分鐘左右就可以使人頭腦清醒。

▲小睡示意圖。(圖/記者李佳蓉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