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辦首場記者會 川普推文自爆:就在111

2017年01月4日 11:12

▲川普終於要辦首場記者會。(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下任總統川普今日稍早推文表示,自己的首場記者會將會於1月11日在紐約舉行。川普去年11月當選後,原定12月15日要召開記者會,卻遲遲沒有舉行,所以此次將會是他贏得大選以來的首場記者會。

川普去年贏得大選後,原定12月15日要召開首場記者會,向大眾說明如何避免旗下事業與總統職位發生利益衝突,但後來卻突然取消,直到今日,川普總算正式向外公布,「我1月11日將在紐約舉行記者會,感謝大家。」但未說明屆時記者會的詳細內容。

美國現任總統歐巴馬也於2日表示,10日將在家鄉芝加哥發表告別演說,藉此機會向大眾道謝,「過去8年來,感謝大家一同讓美國變得更好,同時省思,對美國未來的走向。」

川普的就職典禮將會於本月20日舉行,柯林頓夫婦為「展現對美國民主的責任與尊重」,確定會一齊出席。前總統小布希也表示,他與夫人樂於出席,見證政權和平轉移的時刻。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