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4kg安毒念初犯竟緩刑 檢方怒:太超過,一定會上訴!

▲警方執行毒品查緝專案。(圖/資料照/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一名21歲巴姓男子,去年6月認識一名綽號「阿豪」的男子,對方免費招待他到澳洲旅遊,只要幫忙夾帶毒品,隨後到桃園機場安檢時,遭到調查局攔下,起出4.2公斤的安非他命,全案移送之後,桃園地院卻因念在初犯、坦承犯罪情可憫恕,判決2年有期徒刑,卻能緩刑4年,讓檢察官不能接受,「太超過了!」

巴姓男子去年6月認識綽號「阿豪」的男子,對方提出可以免費到澳洲遊玩的誘因,要他幫忙夾帶毒品到澳洲,到當地會有人接應,他7月間先在高鐵站和車手碰面,收下澳幣、手機和毒品,到桃園機場準備出境時,遭到調查局人員發現攔下,並在行李箱夾層搜出4.2公斤的安非他命,全案移送之後,他坦承因為貪圖利益才會答應,但並不認識這名男子。

不過桃園地院審理時,念在他是初犯,只是因為一時貪念,才會被利用, 又坦承犯罪情可憫恕,再度減刑,最後只判決2年有期徒刑,宣告4年緩刑,再繳給國庫10萬和服勞務240小時,確定後就可以不用被關,檢方聽聞判決傻眼,「太超過了吧!運2級毒品是7年以上到無期徒刑重罪,一定會再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