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丟臉死了!馬麻喊不停… 櫻花妹認證5大「媽寶」特徵


▲ 林佑威《因為愛情有奇蹟》當媽寶,處理婆媳問題搞不定。(圖/中天提供)

文/陳芃澄

母子感情好沒什麼,但如果三句話不離媽媽,每次開頭都是「我媽說⋯⋯」日本excite網站指出,女性認為有這5點特徵的男性,戀母情結指數越高。

一、凡事都要跟媽媽商量

「什麼都要跟媽媽討論,連約會地點也是。」、「雞毛蒜皮小事都不放過。」

跟兒子無話不談,應該是身為母親最欣慰的事,但成年男性任何事都要和媽媽談過才決定,未免太不可靠。

二、親密地叫馬麻

「聽到他叫馬麻就覺得有鬼。」、「馬麻、馬麻地喊不停,丟臉死了。」

小男生比較會用媽咪、馬麻這樣撒嬌的語氣,私下稱呼也就算了,至少大家面前不要這樣。



▲小男生黏媽媽正常,成年男性則讓人懷疑有戀母情結。(圖/取自pixabay網站 )

三、話題永遠繞在媽媽身上

不管聊什麼都有辦法扯到媽媽。」、「一直講他媽媽的事就很可疑。」

遇到這種人也只能說真的很愛媽媽,要是有好感的對象也會瞬間無感。

四、一定要經過媽媽允許

「再怎麼小的決定都會說『我媽說好才可以』,這種男生沒有媽媽就活不下去了吧!」、「如果沒有經過媽媽同意,就說『我不知道行不行』。」

大概在媽寶心中,母親好似光明燈,可以指引你前往正確的道路,但沒必要一點小事就驚動媽媽。

五、很常回家

「平常一個人在外租屋,但週末一定回家。」、「回家次數頻繁,而且話題至始至終都是媽媽。」

大學或出社會一定有在外租屋的經驗,但為什麼休假就要泡在家裡,不去其他地方玩?可能有的人吃膩外面的便當,為了省三餐回家吃,但也不得不起疑:連吃的都要人張羅,可以自己學幾道簡單的料理吧!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