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7 直擊!Samsung 新一代量子點電視就叫QLED TV

記者洪聖壹/美國拉斯維加斯報導

為了一抗昂貴的 OLED 技術產品,2016 年 11 月,三星收購知名音響品牌harman kardon之後,又進一步收購量子點技術公司 QD Vision,緊接著便傳出該公司將在 CES 2017 期間發表全系列量子點顯示器,從電競螢幕一直到大尺寸LED電視,記者進一步直擊展場現場,確認全新系列產品線名稱便以 Quantum dot 的「Q」為名,稱為 Q LED TV,預計明天將會在展前記者會上發表更多產品。

▲▼三星在 CES 2017 現場裝修全新 QLED TV 的宣傳海報,標題上寫著「The Next Innovation in TV」。(圖、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三星電子去年瘋狂購併物聯網相關企業,包括美國人工智慧開發商 Viv Labs、車用連結解決方案廠商哈曼國際工業(Harman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 Incorporated),以及美國量子點(Quantum Dot)材料商 QD Vision,至此完成三星車用、家用、商用物聯網佈局。

面對消費市場,量子點電視其實是透過納米大小粒子(約比頭髮還要細上10,000倍的超小粒子)根據尺寸表現出不同色彩,進一步達成更精緻的顯色效果,三星去年的 SUHD TV 便是採用該技術,但實際上距離真正的量子點顯示技術還有段距離,而 QLED TV 會備受關注的原因在於,這是三星收購 QD Vision 之後,首度推出的全新量子點電視產品線,對比 OLED 電視來說,量子點電視價格較為親民一些,但是畫質跟對比卻又更佳、顯色更準確,至於實際情況為何,更多細節還有待三星做進一步解說。

▲三星全新 QLED TV 產品線。(圖/記者洪聖壹攝)

▲三星在 CES 2017 展場內部也準備了 4D VR 給媒體體驗。(圖/記者洪聖壹攝)

▲除了三星,Sony 今年也打算推出新一代電視產品。(圖/記者洪聖壹攝)

CES 2017 參展廠商預計台灣時間今天中午開始陸續舉辦展前記者會活動,相關展前預告,可參照『前篇報導』,《ETtoday東森新聞雲》將持續進行追蹤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