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艘818型海警船完工 配76毫米主炮火力直逼護衛艦

▲818型海警船「下餃子」,外型與054A型導彈護衛艦極為相似,並裝備PJ26型76毫米單管隱身主炮。(圖/翻攝自大陸軍事論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持續展現驚人的造艦速度,近日大陸軍迷上傳一組新型海警船照片,可看到同時有3艘818型海警船已接近完工,隨時可展開海域監管、巡邏任務。818型巡邏艦與054A型導彈護衛艦外型極為相似,裝備PJ26型76毫米單管隱身主炮,使其擁有和中國海軍主力護衛艦相同的主炮火力,足以傲視世界範圍內的準軍事武裝力量

818型巡邏艦與054A型導彈護衛艦皆為中船重工701所的作品,從線型、艦首、舷牆、艦橋、艦尾,兩款船的外形都非常相像。其動力裝置也基本一致,採用CODAD的驅動方式,使排水量超過4000噸的054A導彈護衛艦,擁有超過27節的最高航速。而3000噸級的818型巡邏艦最高航速則可輕鬆超過30節,優異的航速指標,讓818型完全稱得上是一款高速巡邏艦。

▼正在進行海試的中國海軍第25艘054A型護衛艦。(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818型巡邏艦屬於海警巡邏艦,將用於中國海域巡邏,實施海域監管,維護國家主權和海洋權益;預防、製止、打擊海上違法犯罪活動,維護海上治安秩序;開展海上執法合作;擔負海上重要目標警戒,實施海上救助;承擔海警訓練任務,所以艦上還配備有相關的低烈度武備、取證設置、監控設置、執法設施、通信設施等。

從該艦的下水狀態可看出,其艦橋頂部設有349型火控雷達,意味著818型巡邏艦和萬噸海警船一樣裝備PJ26型76毫米單管隱身主炮,射程超過15公里,射速超過120發/分。此外,該艦還裝備363型對海/對空搜索雷達,並設有可容納一架直-9式艦載直升機的艦機庫。

值得一提的是,818型巡邏艦還配備有艏側推,能讓艦船能夠靈活機動,甚至原地打轉。大陸軍網指出,這個性能對於作戰艦隻也許意義不大,但是對於巡邏艦意義相當大,碰到一些違法的小船隻便休想繞著大船走,「有了艏側推大船比你還靈活,一逮一個準」。

▼海警船2901的誕生,標誌著大陸海上執法力量的提升。(圖/翻攝自大陸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