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暈機、時差破壞旅行! 必知搭飛機6大「聰明飲食」


▲聰明選擇飲食,降低飛行途中的不適感。(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人一定都很期待能出國旅行,不過搭飛機有時候不是只有美好的經驗,暈機、想吐、睡不好等等狀況,讓人還沒到達目的地,體力就先大打折扣!不過專家表示,其實長途旅行的身體不適,都能藉由食物來改善。最近有出國打算的你,不妨看看國外網站《business insider》分享的6大機上「聰明飲食」。

1.暈機
對於想避免暈機、暈船的人來說,薑可是特別有效,所以可以在機上點薑汁汽水,或在地面時先吃點有加生薑的食物。

2.時差
有研究指出,假如你吃對了食物,克服時差的機率會比其他旅人高上16倍!建議在機上選擇好消化的餐點充飢,降落後再吃點高蛋白食物則能讓你精神百倍面對新時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消化不良
當人體處於高海拔時,消化會減緩,也會影響營養吸收的功能,所以為了克服消化不良,馬鈴薯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其中含有生物鹼,具有抗酸效果,另外,鳳梨所含的鳳梨酵素也有助於腸胃分解食物、薑黃幫助消化的效果也很好。

4.焦慮
維生素B有助於神經系統紓解壓力,可以在登機前攝取芹菜棒幫助減緩壓力,另外,多喝水也有助於緩和情緒,機上餐點則建議選擇蔬食為主的餐點,或是含有五穀雜糧、蔬菜水果的點心。

5.疲勞
建議選擇富含鋅、高蛋白的餐點,這些增強腦力的食物能讓你在飛行中工作。事實上,臨床測試顯示攝取高鋅食物與高智力表現的連結性極高,若將這些蛋白質結合富含維生素的蔬果,更能刺激大腦。

6.脹氣
飛行前避免麵包、花椰菜、豆類和桃子這類產氣食物,以免造成胃脹氣,當然也應該少攝取讓人發胖的食物,以免影響消化功能,如鹹味零食、碳酸飲料和酒精。建議喝些綠茶可刺激消化讓身體排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